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新能源电力消纳评估分析

2019-11-06 10:34来源:全国新能源消纳监测预警中心关键词:新能源消纳光伏消纳弃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弃风弃光进入集中时段,新能源消纳问题需要重点关注。四季度,随着北方地区陆续进入冬季供暖期,受供热机组调峰能力制约,总体会进入年内消纳较为困难的弃风弃光集中时段。西北地区,随着新疆准皖直流正式投运、甘肃调峰辅助服务机制在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方面的作用逐步显现,且酒湖直流送电能力有望逐步提升,预计新疆、甘肃弃风弃光率同比进一步降低;青海新能源装机增速较快,在局部地区网架受限的情况下,新能源消纳面临一定压力。东北地区,随着火电灵活性改造和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建设成效显现,扎鲁特特高压通道输电能力逐步提升在新能源外送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区内新能源消纳情况同比有望进一步好转。华北地区,蒙西地区随着新能源就地消纳措施稳步推进以及电网调度运行力度持续加强,预计四季度新能源消纳同比持续好转;河北张家口、承德等局部地区送出受限,需要进一步加强电网和电源工程的协调建设。中东部和南方地区,预计四季度新能源消纳形势整体持续保持良好状态。其中山东、安徽等地区作为跨区输电受端省份,且本省新能源规模相对较大,在受入外来电规模增加后,新能源消纳压力增加,需要提前采取有效预防措施。

附图1 全国2019年10月平均风速分布预报图

640.webp (11).jpg

附图2 全国2019年10月水平面总辐照量预报图

640.webp (12).jpg

附图3 全国2019年11月平均风速分布预报图

640.webp (13).jpg

附图4 全国2019年11月水平面总辐照量预报图

640.webp (14).jpg

附图5 全国2019年12月平均风速分布预报图

640.webp (15).jpg

附图6 全国2019年12月水平面总辐照量预报图

640.webp (16).jpg

(附图数据来源:中国气象局风能太阳能资源中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光伏消纳查看更多>弃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