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0.28-11.1)

2019-11-04 13: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光伏热点光伏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1.国家能源局:1~9月全国光伏新增装机15.99GW

10月29日,国家能源局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三季度能源经济形势、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以及12398投诉举报受理情况等,并回答记者提问。[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 李创军]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2019年前三季度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

更多详情

2.近2.3GW光伏小EPC招标落幕 国企“不仅吃肉 还要喝汤”?

10月份,随着招标结果陆续公示,轰轰烈烈的招投标潮逐步收尾,电站进入建设期。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综合数月来光伏项目中标结果发现,除了传统EPC招标外,小EPC项目招标风行。7月以来,共有24个小EPC项目招标,规模近2.3GW。在这24个被统计的小EPC项目招标业主均为国企,包括国家电投、大唐、中节能、广州发展、华能等。

更多详情

3.单晶组件连跌4月!多晶电池开跌2周!

单晶PERC组件持续降价!已经连续降价16周了,看来第三季度预期的装机量爆发并没有发生!单晶电池的价格终于见底了,多晶电池片开启跌价模式!硅片及硅料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更多详情

4.咨询机构再次下调2019年中国新增光伏装机:20~24GW

10月29日,中国国家能源局公布了前三季度的权威光伏装机数据,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市场,截止2019年9月底,仅增加了15.99GW的太阳能装机量。香港咨询机构AECEA再次下调了对今年中国新增太阳能装机量的预期——20-24 GW,远低于今年年初35-40GW的预期。

更多详情

5.政策解读:煤电标杆上网电价改革将大幅提升电力市场化交易程度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关于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确定明年1月1日起,将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价格机制。基准价按当地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确定,浮动范围为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此次改革为尚未进入市场的50%的燃煤发电上网电量进入市场创造了条件,将大幅提升电力市场化交易程度。

更多详情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0.14-10.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