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我国光伏企业取得国内首张德国TüV莱茵IBC电池组件新标准认证证书

2019-10-30 09:23来源:科技日报作者:张蕴关键词:IBC电池光伏组件高效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黄河公司)创新研发的IBC双面电池组件成功通过组IEC 61215/61730:2016标准测试,成为国内首家IBC双面电池组件获得德国莱茵TüV IEC新标准认证的光伏企业。这是目前高效晶体硅光伏组件的最先进技术。

据介绍,新版IEC 61215:2016和IEC 61730:2016是光伏组件性能与安全标准,是光伏行业经过10年大规模成熟应用以来的第一次大的标准变革,新标准的实行对光伏组件产品的设计和生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更加规范了光伏市场的准入门槛。

据悉,黄河公司西宁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从2018年开始率先导入N型IBC电池及组件项目,与常规电池相比,N型IBC电池具有正面无栅线遮挡、有效发电面积增大、温度特性好、无LID及LeTID特性等优点。组件采用半片双面工艺进一步提升组件功率,可以同时降低系统成本和度电成本,为投资者收益提供持续保证。目前,该企业已完成p-PERC高效电池组件、n-PERT(及TOPCon)高效电池组件的升级,以及IBC高效电池组件的建设。

今年9月,黄河公司西宁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200兆瓦N型IBC电池及组件项目进入收尾阶段,这是中国首条量产规模IBC电池及组件生产线。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200兆瓦N型IBC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年平均创利税5549万元,投产后将成为国内第一条电池转换效率大于23%的IBC量产示范线,组件功率达到330瓦(60片)。该项目建成后将是中国首个绿色光伏智能制造工厂。

我国光伏业是全球领先的高科技产业之一,全球70%的光伏产品由我国制造。十八大以来,我国光伏业发展迅猛,增速已远超传统能源,我国成为全球最大光伏市场。青海省凭借得天独厚的清洁能源,目前太阳能发电量已居全国首位,截至2018年7月末,青海省新能源装机容量1208万千瓦,占青海电网总装机的43.5%。该省正在推进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步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IBC电池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高效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