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正泰原来是在“家里”做,现在是在全世界做,产业链做到全球了!

2019-10-28 09:14来源:正泰新能源关键词:正泰南存辉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浙江调研政协工作期间深入正泰杭州新能源园区考察。他指出,正泰集团35年来聚精会神干实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产业链从“家里”做到全球,是改革开放的一个象征。

1.png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杭州市滨江区委书记王敏以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正泰新能源副总裁黄海燕等陪同考察调研。

一下车,汪洋便与南存辉亲切握手,这是他第三次来到正泰指导工作。南存辉说:“您2000年来的时候,我们的年销售额只有40多亿元;2006年,170多亿元;现在,我们的年销售额已超过700亿元。”一组数据的变迁,见证了企业跨越式的发展。

汪洋听后给予充分肯定,“你们这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象征啊!”紧接着,他问:“正泰现在的主攻方向是什么?”南存辉回答,企业从原来的低压电器、低压元器件起步,围绕一个“电”字,如今的业务范围涵盖工业电气设备和新能源,主要包括智能电气、绿色能源、工控与自动化、智能家居四大板块,产能布局从温州、杭州到上海,再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2.png

“你们的出口占销售收入比重多大?”

“国际市场成长空间怎样?”

“正泰能在全球市场逆势较快增长的原因是什么?”

……

考察调研过程中,汪洋十分关心当前国际贸易环境下企业的竞争优势和能力。对此,南存辉逐一给予详细回答。南存辉表示,企业逆势增长的关键是主动把握战略机遇叠加期,对正泰来说,主要是牢牢抓住能源变革和工业互联网带来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正泰本身具备全产业链和质量、技术、成本、品牌等优势,加之采取本土化经营策略,响应速度快、服务到位,因此在国际市场整体发展势头较好。

3.png

在正泰综合展厅,汪洋仔细听取了南存辉关于民营企业党建、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企业参与中西部地区扶贫协作情况以及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相关汇报。

南存辉以正泰西北产业园为例,重点汇报了企业参与中西部地区扶贫协作的情况。正泰电气西北产业园既是企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立足陕西、面向西北、辐射欧亚的重大决策,同时也是积极响应光彩事业号召,参与中西部地区产业扶贫的重要项目之一。他说,正泰将立足自身产业特色,一如既往地推进扶贫项目落地。汪洋对此表示赞许。得知企业专门成立团队聚焦扶贫项目,并和国家电网等联合做好户用分布式光伏电站服务时,汪洋称赞“正泰有眼光”。

4.png

青海格尔木40MW光伏电站

近年来,在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的指导下,正泰集团围绕中央扶贫攻坚战目标任务,积极投身中西部地区扶贫协作,先后在贵州毕节、甘肃临夏、西藏拉萨、新疆阿克苏等地通过“光伏扶贫”投资建设乡村太阳能发电站及其他帮扶项目。

南存辉还向汪洋汇报了正泰产业数字化转型的相关探索与实践。为顺应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能源变革的发展趋势,正泰大力实施“一云两网”战略,不断探索实践物联网与工业能源的深度融合,联动产业链上下游,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他以创新成果展区为例,介绍了智慧工业、智慧城市和智慧电力领域的企业智能化产品与系统的数字化升级与应用。谈到智慧储能时,汪洋频频发问,并说这是一种能源管理方案。

5.png

随后,汪洋来到正泰智能工厂,实地察看企业以工业互联网思维,依托物联网技术等打造的智能制造装备与工艺。该智能工厂具备工业4.0所要求的大部分智能要素,是中德合作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也是正泰推进“一云两网”战略的生动实践。

入口处,智能机器人“小泰”生动形象的指引介绍令人耳目一新。移步向前,AGV无人驾驶物料运输小车穿梭往来,CPS中央控制系统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将生产实景实时映射在电子屏上,而轻轻触摸工艺魔法墙,光伏组件生产工艺动画及检测监测流程便可自动演示。汪洋不时驻足观看,饶有兴致地询问并了解有关光伏发电成本、技术创新优势、转换效率、柔性制造、AI智能检测、大数据管理、光伏扶贫模式等情况。参观过程中,南存辉向汪洋汇报,正泰正在打造工业级的物联网平台,其中,能源物联网主要从新能源切入,面向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工业物联网主要以智能制造的方式切入,从智能制造延伸到全球产业链。

考察调研结束前,汪洋指出,“过去我们讲速度,现在更讲质量了。正泰原来是在‘家里’做,现在是在全世界做,产业链做到全球了!希望正泰越来越好!”

作为知名的工业电器与新能源企业,正泰集团近年来的核心业务覆盖“发、输、储、变、配、用”全产业链,实现了从产品输出到服务输出,再到投资并购的不断升级,产品与服务覆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

7.webp.jpg

8.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查看更多>南存辉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