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如何走好光伏平价路?2019年北极星“光伏新时代”论坛大咖观点集锦

2019-10-25 09:3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平价上网光伏行业北极星光伏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6.jpg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光电建筑应用委员会副主任 章放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光电建筑应用委员会副主任章放认为BIPV发展潜力巨大,应用于建筑上的光伏组件不仅具有光伏发电功能,而且具有相应的建筑构造功能。在他看来,BIPV是立足于建筑去考虑问题的,要把满足建筑要求放在首位,而不是单纯考虑发电。建筑业主的需求多种多样,BIPV是为解决建筑业主需求所提供的具有经济性的一种技术措施。他同时指出BIPV市场广阔,但发展不成熟在于技术的不完善,BIPV企业应加强技术的不断创新。

117.jpg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高工 庞成明博士

光伏发电的最终方向是融于电力,在未来将成为电网的重要支撑。而光伏大规模接入电网,势必将对电网造成一定的冲击。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高工庞成明博士表示,十三五末分布式光伏增加了电网复杂性和管控难度,对电网规划、装配、调控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如何保障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有序、安全可靠、经济高效接入电网,实现可再生能源与电网友好协调与高效消纳成为重大破题需求。针对大规模分布式光伏发电接入配电网带来的诸多问题,在众多解决方案中,以微电网/微网群的形式进行统一管控,是保证大量光伏有序接入、有序消纳的有效途径。

118.jpg

国网能源研究院企业战略研究所 高国伟

近年来,信息通信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智能+”的广泛应用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提供了技术保障和实践基础。在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框架下,光伏产业又会有哪些应用场景呢?国网能源研究院企业战略研究所高国伟介绍了国网在这方面的尝试,包括大规模源网荷精准负荷控制,分布式光伏、电动汽车参与京津唐电网优化控制的实践,青海新能源大数据创新平台和国网新能源云平台。

119.jpg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 杨宏

120.jpg

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绿色金融业务部分布式光伏总监 李丹

论坛上,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杨宏以光伏发电工程投资估算及经济平价为主题,对光伏发电工程关键部件的价格及近期一些招投标结果进行分析,对电站投资提供了借鉴意义。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绿色金融业务部分布式光伏总监李丹则分享了平价时代的光伏投融资策略。

121.jpg

干货满满的演讲过后,在圆桌讨论环节,智汇光伏创始人王淑娟作为主持人,与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承军,山东太阳能协会执行秘书长张晓斌,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杨宏,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绿色金融业务部分布式光伏总监李丹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光电建筑应用委员会副主任章放就《继往开来话光伏》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对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平价上网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北极星光伏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