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王宏盛:“十四五”初期,我国光伏将全面实现平价上网,开启产业发展新时代

2019-10-24 09:5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装机平价上网北极星光伏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历经“531”巨震之后,尽快摆脱补贴掣肘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之选。与此同时,顶层规划引导光伏业快速过渡至平价上网新模式,竞、平价项目成为市场主流。

——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学园王宏盛

2019年是光伏产业承上启下的一年,平价上网之后,光伏将迸发出无限的生机与活力,光伏新时代即将开启。北极星电力网与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于10月24日在北京举办《2019光伏新时代论坛暨“北极星杯”2019光伏影响力品牌颁奖典礼》,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北极星光伏APP将全程直播,如需我们直播您的会议,请联系:13693626116

BA1I5669(1).JPG

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学园王宏盛2019光伏新时代论坛上的致辞,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光伏业内的同仁们:

大家上午好!

暑往寒来,燕去燕归。很高兴与光伏业的同仁们再一次相聚在这里。我是来自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王宏盛,这次很荣幸受邀代表主办方做论坛开幕致辞。

首先我谨代表主办方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向出席本次“2019光伏新时代”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业内同仁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北极星的新老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2019年是祖国七十年华诞,而对于光伏产业来说,也是值得纪念的里程碑。从2009年特许权招标正式开启国内光伏市场新蓝海,至今我国光伏产业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十年间,“两头在外”的窘境早已移除,取而代之的则是全球瞩目的光伏奇迹。来自国家能源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我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达到185.59GW,而十年前这一数字还仅仅是0.3GW。终端市场的突飞猛进直接刺激带动了制造业的繁荣,从多晶硅、硅片、电池片到组件、逆变器等,我国光伏产业链各环节规模在全球占比均超越50%,全面阐释着“光照全球”的行业新貌。

当然,产业奋进之路并非坦途,金融危机、产能过剩、国际双反……光伏行业的十年成长伴随着周期性的阵痛。然而,纵观过往经历,磨难之下带给光伏业的并非是停滞不前,而是激发起新一轮活力。

2019年,历经“531”巨震之后,尽快摆脱补贴掣肘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之选。与此同时,顶层规划引导光伏业快速过渡至平价上网新模式,竞、平价项目成为市场主流。据业内专家分析,“十四五”初期,我国光伏将全面实现平价上网,开启产业发展新时代。

作为承上启下之年,2019~2020年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将如何应对成本挑战,竞、平价项目的实施面临着怎样的挑战和阻碍,产业支持政策又将走向何方?在本次“光伏新时代”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将从产业政策、项目实况、“光伏+”应用等多角度分析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共同探讨新时代下光伏发展模式的变革。

本次光伏新时论坛得到了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国网电商、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河北新能源商会、上海电力大学的支持,在此向以上单位表示感谢。此外,我们还要特别感谢正泰新能源、古瑞瓦特、格瑞士、山西潞安太阳能、禾望科技、协鑫集成、山东奥太电气、锦浪科技、中核南京、浙江奔一、腾晖光伏、科士达、爱士惟、光为绿色能源、安泰科、鑫润恒信、火蓝电气、天正电气、中节能太阳能、能环宝、首航新能源、江苏威尔、奥博新能源、东润能源、华鼎太阳能、嘉寓光能、迈贝特等企业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

在这里做一个预告,2019第八届“北极星杯”最受欢迎十大光伏品牌颁奖典礼将于晚上6点举行,精彩纷呈,不容错过,请大家准时出席。

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全满成功,祝各位领导、专家和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以上内容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查看更多>平价上网查看更多>北极星光伏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