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18年江苏光伏新增装机4.25GW 光伏电池产量全国第一

2019-10-21 08:49来源:新华网作者:李优关键词:光伏装机光伏电池江苏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二届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于10月15日-16日在江苏省扬中市召开。中国经济信息社在大会期间正式发布《2018-2019年全球绿色能源应用发展年报》(下称《年报》)。《年报》显示,2018年,江苏省新增光伏装机量4.25GW,光伏电池产量全国第一。

江苏是我国光伏大省,光伏装机量一直位居全国前列。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18年,江苏省新增光伏装机量4.25GW,占全国新增装机量的9.6%,位居全国首位。截至2018年末,江苏省光伏累计装机量13.32GW,占全国总量的7.7%;截至2019年6月底,光伏累计装机14.05 GW,占全国总量的7.6%,位居全国第一。

《年报》显示,江苏省是我国光伏产业完备程度最高、产业规模最大、企业集聚度最高的省份。目前,江苏省光伏相关企业超过600家,产值近4000亿元,产品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业技术创新水平跃居国际前列。

2018年以来,江苏在多晶硅片、电池、组件等光伏产业链主要环节产量稳定增长。2018年江苏光伏电池生产表现突出,太阳能电池产量达3605.9万kW,居全国第一,占全国太阳能电池总产量(9605.34万kW)的37.54%。

《年报》认为,2018年国家“531新政”的出台给光伏行业发展带来巨大挑战,补贴退坡、分布式补贴规模用完等成为现实。面对光伏行业发展新局势,苏州、无锡等江苏主要城市密集出台利好政策,覆盖补贴、电价、分布式、扶贫等行业重点领域,多措并举推动光伏行业转型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查看更多>光伏电池查看更多>江苏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