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0.08-10.12)

2019-10-12 14:5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光伏热点光伏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

1.2019年财政部866亿可再生能源补贴预算及分配计划

2019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收入预算数为835亿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48.9亿元,增长6.2%。主要根据社会用电量预计增长情况测算。

更多详情

2.出尔反尔?美国称将撤销双面组件的豁免权!

2018年1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进口光伏产品采取为期4年的全球保障措施,对超过配额的光伏电池及组件第一年将征收30%关税,此后三年递减为25%、20%、15%,这项措施正基于美国所谓的“201调查”。

更多详情

3.平价上网发出重要信号 光伏发电在布什么局?

对于2019年甚至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光伏发电而言,补贴退坡+平价上网的行业方向已明。国内知名券商曾在其研发报告中称,在发电成本持续下降且政策持续利好等有利因素推动下,2019年有望成为光伏平价上网元年。同年5月底,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再次明确释放补贴“退坡”信号:优先推进无补贴的平价上网项目建设。同时根据申报电价在一定的年度补贴总规模下,进一步加大光伏项目竞争配置力度,并明确项目有关边界条件。

更多详情

4.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 强调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

10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研究进一步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审议通过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部署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

更多详情

5.2019年三季度海外光伏市场热点解读

2019年的第三季度,中国光伏行业景气度不断向好,海外光伏市场持续活跃,不论政策、招投标项目、企业动态给业内带来一波又一波的“震惊”,光伏行业发生了哪些大事?以下为业内梳理了海外市场热门动态,下面来一起回顾三季度行业内那些值得关注的大事件。

更多详情

6.光伏发电登上国庆彩车!获国家认可检阅

庆祝建国70周年, 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和彩车活动,70辆彩车驶过。其中有一辆彩车引人注目,2020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花车徐徐前进,光伏作为扶贫攻坚的重要力量,现身其中,向祖国70华诞献礼!

更多详情

7.户用指标已用完!16省市公布9月户用补贴名单

截至10月11日,共计16个省市发布9月户用名单,共计新增199.17MW。按照国家能源局9月16日公示的户用信息来看,截止9月15日户用指标已使用3357MW,而已公示的16个省市9月新增并网超过150MW,全国户用装机已超过今年国家能源局安排的3.5GW指标。

更多详情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9.23—9.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