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年底叠瓦组件产能500MW 美国制造商Solaria增资4000万美元扩产

2019-10-10 15:09来源:苏大光伏校友会关键词:叠瓦组件Solaria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部位于加利佛尼亚州的叠瓦组件制造商Solaria近日宣布增加投资4000万美元,用以扩建目前的产能,预计到2019年年底扩产至500MW总产能。这是Solaria自1999年成立以来第二次高调增加投资,主要是为了满足国内外住宅和商业项目上虽小但却持续增长的市场份额。参与此次投资的信托基金是由原Sunpower董事长T.J.Rogers一手指导的。

Solaria是一家专注于光伏整体解决方案的制造商,公司首席执行官Suvi Sharma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并未透露工厂现在的产能,但是确认增加投资后的产能将接近500MW。实际上,Solaria自成立以来已筹集了超过2亿美元的资金。在这之前的2018年1月,公司从Structure Capital筹集了2300万美元,当时的目标是到2018年底将产能提高到300MW。

Solaria在2013年剥离了光伏跟踪业务NEXTracker,从此退出了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业务(2015年,NEXTracker又被伟创力以3.3亿美元收购)。Solaria现在主要与光伏系统集成商合作,项目单体容量以户用5KW-10KW为主。与中国光伏巨头晶科Jinko以及美国本土Sunpower相比,Solaria公司微小的体量根本不在一个维度。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Solaria与Enphase之间的合作越来越密切。作为全球第一的微逆厂商,Enphase今年第二季度利润为1020万美元,营业收入为1.341亿美元,总共出货近130万台微逆,其中98%的产品为最新的IQ7系列。相比之下,据光伏們整理的海关数据,浙江昱能在2019年上半年出口额约为446万美元,出口微逆台数约为3.44万台。

Solaria是Enphase早期进入交流组件市场的关键合作伙伴,该组件是与Enphase的微逆设计集成的光伏电池板,两家公司在2018年4月推出了他们的第一款交流组件。除此之外,Solaria还在向他们的经销商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包括光伏、储能、汽车充电等。两家公司正在共同努力,把所有的产品集成在一起,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叠瓦组件查看更多>Solaria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