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145米高楼光伏】深圳前海地区嘉里商务中心屋顶光伏项目投运

2019-09-30 17:03来源:长园深瑞关键词:长园深瑞屋顶光伏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9月28日,由长园深瑞负责EPC总承包的前海嘉里商务中心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为前海绿色新城开发迎来了新的力量。

项目简介

前海嘉里商务中心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所建设的分布式光伏系统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前海自贸区前湾一路南侧的前海嘉里中心项目的1#办公楼(高度约144.25米)、2#办公楼(高度约143.75米)的屋顶。建筑屋顶分布如下图所示:

微信图片_20190930170042.jpg

本屋顶分布式光伏系统包括1#、2#办公楼共2个子系统,方案设计共计159.5kWp。项目容量较小,但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

前海嘉里商务中心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筑物产权方:寰安置业(深圳)有限公司(嘉里建设有限公司100%全资控制公司)

项目投资方: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

项目EPC方:长园深瑞继保自动化有限公司

项目运维方: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

项目工程方案

本项目主体工程施工主要包括:太阳能支架安装、太阳能电池组件设备安装、组串式逆变器安装、电力电缆和光缆敷设、监控系统安装、调试试验等。

光伏发电接入方式:采用400V低压侧并网自发自用,主要供给建筑物内用户使用,多余电力配送至项目内其他楼宇。

项目重要意义

绿色低碳的可持续模式

嘉里商务中心项目是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批准设立后,出让的第一个商业地块,是香港大型企业在前海的第一个重大投资项目,也是前海第一试点“香港建设模式”的投资项目。嘉里商务中心项目的建设发展目标是:促进国际金融产业特色空间的集聚,营造多元、精彩、秩序的城市公共空间,彰显国际化的海湾门户形象,构建高效交通与先进市政,宣传低碳生态的可持续模式。本次分布式光伏项目也将助力嘉里商务中心项目开展LEED认证等绿色建筑认证工作。

本项目也将是前海片区第一个以合作模式建设的分布式光伏项目。这对于前海片区推广分布式能源,建设低碳前海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助力前海电网综合能源服务发展

《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综合能源、输电网、智能配电网规划》将前海电网作为一个整体的智能化现代城市电网进行规划,以可靠、灵活的输配电网为基础,以智能化、信息化的技术手段为支撑,充分考虑拓展综合能源供应业务和智能用电服务,以将前海电网打造为“卓越的国际领先综合能源服务商”为战略目标,努力成为服务于前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能源服务平台。考虑到前海片区的定位与自然条件,分布式光伏项目未来将成为前海片区综合能源的一个重要方向。

为前海片区智能微网项目夯实基础

作为智能微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光伏系统建设是智能微网系统建设的基础。通过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将用户与分布式电源形成关联,通过后续增加储能与微网控制相关设备,具有将分布式光伏系统升级为智能微网系统的可行性。本项目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智能微网在前海片区的落地,为后期智能微网建设打好基础。

长园深瑞分布式光伏场景实现全面覆盖

本项目的投运,意味着长园深瑞分布式光伏业务场景已经实现全面覆盖和交付,已完成交付场景包含别墅户用、乡村户用、扶贫光伏、工商业混凝土、工商业彩钢板、钢结构车棚、摩天大楼项目。

除此之外,光储充一体化项目、多能互补、微电网等各类结合分布式光伏的综合能源类型项目,长园深瑞参与众多,各类产品自主研发并经过工程实践检验,服务方面一直以来以深圳速度面向全行业进行交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园深瑞查看更多>屋顶光伏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