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9.16—9.20)

2019-09-20 14:1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1.能源局公布8月新增户用光伏项目 剩余指标不足150MW

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8月份新增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2019年8月新纳入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为66.28万千瓦。截至2019年8月底,全国累计纳入2019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为335.71万千瓦。

更多详情

2.协鑫、天合、隆基、正泰、晶科、东方日升、英利、尚德、晶澳、阿特斯等企业八月组件出口数据出炉!

整体来看,八月组件出口规模达到5.91GW,总金额为14.78亿美元,加权平均单价0.225美元/瓦,其中单晶产品占比达到65%。对比七月组件出口5.52GW,总金额14.53亿美元,加权平均单价0.265美元/瓦,单晶占比62.4%,八月组件出口规模有所增长,加权平均单价再下降,单晶产品占比增长2.6%,整体反映出海外市场装机规模又有所回升。

更多详情

3.补贴拖欠200亿 全额保障收购完成难 ——全国人大常委会可再生能源法执法检查组在宁检查侧记

9月9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宁夏开展可再生能源法执法检查,检查期间,从企业到各级政府,在谈到可再生能源发展遇到的问题时,首当其冲的就是补贴拖欠。

更多详情

4.中国首个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电价低于燃煤发电标杆电价

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官方19日表示,三峡新能源格尔木500兆瓦光伏“领跑者”项目首次实现光伏电价低于燃煤发电标杆电价,该项目总装机容量500兆瓦,占地面积771公顷,项目于2018年12月29日并网发电,自投运以来项目运行良好,截至目前累计发电量达到3亿千瓦时。该项目是中国首个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也是亚洲一次性建成的最大陆上光伏项目。

更多详情

5.光伏整体供应链涨价讯息明确 市场发展走向乐观

根据分析,本周整体市场持续发酵起涨的讯息,整体上中下游都有酝酿涨价风气。上游硅料受到下游硅片片的变化引领涨价,电池片也因为接单转好而有调价的动作,反倒是终端组件部分小厂家不耐压力,开始出现不理性的抛售。展望未来市场的发展,中国国内随着户用项目与竞价补贴项目陆续开工并网,不论单多晶的产品需求都有各自的市场区隔。海外需求依旧是以稳定中发展的走势前进,估计进入第四季开始会与中国市场竞争抢货。

更多详情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9.9—9.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