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太阳能火车:时速80公里 车票仅需1元钱!

2019-09-16 08:40来源:yang望世界关键词:太阳能火车光伏发电印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提到火车,相信小伙伴们一定都不陌生了吧。毕竟要做长途旅行,火车总是我们首先考虑的交通工具,价格便宜不说,如今火车的速度也是相当快的,乘坐起来更是十分舒适。

不过无论是传统的蒸汽火车,还是现代化的高铁动车,对能源的消耗量都是非常大的,因此如何用更少的能源让火车跑到更快更远,一直是工程师们致力解决的难题。然而最近印度发明出了一款新型火车,完全由太阳能驱动行驶,不费油不烧煤不耗电,堪称21世纪最节能的火车,甚至声称在技术上已经超越了我国。

据了解,这款太阳能火车总共由6节车厢组成,每一节车厢顶部都并排安置着16块太阳能电池板,每块太阳能电池板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大约可以发电300瓦,这些电能足够驱动火车以80公里的时速前进了,并且,多余的电能还可以储存在火车内部的蓄电池中,就算是碰到连续的阴雨天气,火车也可以正常在轨道上行驶。

第一列太阳能火车已经在印度投入使用,票价非常的亲民,只需要1元钱就可以乘坐,类似于我们国家的地铁。不过话说回来,虽然这列太阳能火车在各方面都表现得非常突出,但是印度当地居民也有很多不买账的。

就像我们在电影中看到画面那样,印度人无论是坐汽车还是坐火车,都会尽一切可能的利用车上的空间,很多情况下甚至还会挤在车顶。但这列太阳能火车的顶部都是太阳能板,就算放点行李在上面都很难做到,更别说上人了。对此,小伙伴们有什么看法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火车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