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湖南能源监办发布2019年8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

2019-09-09 13:57来源:国家能源局湖南能源监管办关键词:能源监管可再生能源湖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湖南能源监办发布2019年8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

为了保护能源投资者、经营者、使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能源市场秩序,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湖南能源监管办积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切实发挥12398能源监管投诉举报热线的作用,认真受理能源监管投诉举报事项,定期公布投诉举报处理情况。现将2019年8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收到有效信息情况

2019年8月,湖南能源监管办12398能源监管热线共收到有效信息404件,同比减少6.32%。

按诉求性质分类,投诉55件,占有效信息的13.61%;咨询321件,占有效信息的79.46%;表扬、求助、建议等其他方面28件,占有效信息的6.93%。

按反映渠道分类,12398电话396件,电子邮件1件,留言7件。(2019年8月收到有效信息情况见表一)

1.png

(二)分类情况

2019年8月收到的有效信息中,电力行业类339件,占82.67%;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类34件,占8.42%;石油天然气行业类11件,占2.72%;煤炭行业类1件,占0.25%;其他事项19件,占4.70%。

(三)分布情况

按照投诉举报数量排序,岳阳市位列辖区第一位,长沙市位列辖区第二位。(2019年8月投诉举报排情况见表二)

2.png

二、反映的主要问题

群众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在供电服务、成本价格及收费、电力安全等方面反映的问题,一是部分地区停电通知不到位、故障停电频繁、停电抢修不及时;二是部分地区配网薄弱、线径小、供电半径长、局部电压低。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主要反映了部分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费用结算不及时等问题。

三、处理结果

2019年1月- 8月,湖南能源监管办12398能源监管热线共收到投诉举报工单205件,受理投诉举报事项205件,办结201件,剩余件正在4加紧办理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监管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湖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