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马斯克太阳能电池雄心破灭:3年前投50亿美元 现成闲厂

2019-09-09 10:26来源:科技思想家关键词:太阳能电池马斯克特斯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年前马斯克的雄心:50亿美元,西半球最大太阳能企业

美国著名的梦想家和科技牛人马斯克,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2016年,特斯拉斥资近50亿美元,收购了SolarCity,想把水牛城工厂变成西半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基地。水牛城是美国最贫穷的城市之一,马斯克和特斯拉的行为,受到了全美国人民的称赞。马斯克是这样憧憬:SolarCity将每天制造1万块太阳能电池板,并安装在全美各地的家庭和企业中,而且将5000个就业机会。

美国太阳能电池板产品竟然问题很多,陷入循环举债

在中国,太阳能电池板被认为是很成熟的技术和产品,很多农村和城市新建的高楼大厦都有广泛使用。也许是美国太阳能电池板技术不成熟,也许是美国的安装工人技术不行,反正就是产品问题和退款堆积如山,之前双手支持马斯克的网站,现在却将特斯拉的SolarCity称为“一场等待发生的灾难”。举个例子,美国沃尔玛就起诉讼特斯拉是“完全无能”,以“多年的严重疏忽”为由,起诉特斯拉违反合同,沃尔玛有七家门店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都起火了,造成了数百万美元损失,并希望特斯拉能免费拆除安装在沃尔玛门店的所有屋顶太阳能面板。

产品问题不断,原本销量还不错的时尚太阳能电池板慢慢不行了,即使马斯克的死忠粉丝非常多,但也用不上力了。而且母公司特斯拉自身也不富裕,自己也是连续十几年亏损严重,已经花了50亿美元收购SolarCity,没有更多资金研发,更没有资金给SolarCity还债了,水牛城太阳能工厂已经负债累累,而且是陷入循环举债。

3年后现实:腐败横行,水牛城工厂变成“闲厂”,份额从67%掉到7%

马斯克入主SolarCity后,公司曾经控制着美国超67%的住宅市场,但现在的份额已低于7%,而且还会越来越低。马斯克的理想是:每年1万兆瓦的装机容量,现在只有29兆瓦,而且也是会越来越低。

特斯拉承诺在水牛城的太阳能工厂创造1460个就业机会,但目前只有329名员工,而且这329人无所事事的四处闲逛,彻底变成了“闲厂”。太阳能销售和安装的2000个工作岗位不是被裁,就是只能“闲走”,办公空间始终是空的。

一位SolarCity前高级员工很生气的表示:“由于信奉理想主义,我对很多愚蠢行为视而不见”。效益不好,SolarCity的腐败行为也触目惊心,多位高管被起诉。马斯克曾发誓:如果需要的话,他将“亲自”偿还SolarCity的债务,但美国很多观察家却说:马斯克和特斯拉承担不起SolarCity惨败的代价。太阳能电池板在中国都倒掉了一大片,马斯克想在美国建厂制造太阳能电池板,难度估计是不低于移民火星的。太阳能电池板的惨败,也是马斯克破灭最快的一个雄心和梦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马斯克查看更多>特斯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