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Q2印度太阳能市场新增产能下降9%至1.5GW

2019-09-09 09:29来源:电缆网关键词:太阳能屋顶太阳能印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Mercom India Research最新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印度太阳能市场更新报告,2019年第二季度印度的太阳能装置略有下降,为1,510兆瓦,环比下降14%,同比下降9%。

印度在2019年上半年增加了3.2吉瓦的太阳能容量,其中大型项目占83%,屋顶安装占17%。与2018年上半年增加的5.1吉瓦相比,安装量下降了35%。

2019年第二季度屋顶太阳能安装环比增长11%,达到292兆瓦,而2019年第一季度为263兆瓦。大选之后屋顶市场略有回升,但是与2018年第二季度安装的415兆瓦相比,屋顶安装量同比下降30%。

“对于印度太阳能市场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季度,加剧了严峻的贷款条件。大选过后,我们预计今年下半年情况会略好一些,但需要解决流动性问题才能让市场重新获得动力,”Mercom Capital Group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Raj Prabhu评论道。

该报告将2019年第二季度太阳能装置的下降归因于屋顶太阳能装置的减速和部分太阳能项目进入调试阶段。

据报道,2019年第二季度末累计大型太阳能装机容量达到31.5吉瓦,其中大型太阳能项目占88%,屋顶太阳能占其余12%。

Mercom India Research预测,印度将在2019年内安装超过8吉瓦的太阳能容量。该报告估计,根据目前的市场动态,到2022年底,印度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将达到70吉瓦,远低于政府设定的100吉瓦的目标。

2019年上半年,印度总发电量增加了8吉瓦。其中,可再生能源占新增安装量的近58%,太阳能占新增安装量的41%,风能占15%。煤炭占新增产能的近42%。

拉贾斯坦邦是2019年第二季度新增大型太阳能产能的最大州邦,其次是中央邦,安德拉邦,泰米尔纳德邦和古吉拉特邦。大型太阳能装置主要集中在这五个邦,占本季度装机容量的94%。

“安得拉邦政府重新谈判和重新审视太阳能购电协议的举动令该行业感到不安,并打击了投资者的情绪。目前,该行业正在等待法院的裁决,如果成功,将有助于消除市场的不确定性,”Prabhu补充说。

此外,政府大型项目招标上限的设定、土地征用难题、进口保障税以及输配电基础设施薄弱等因素仍然对太阳能项目构成不小的挑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屋顶太阳能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