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南美光伏展最强音:大型电站弃用单面组件

2019-09-02 08:51来源: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作者:TestPV关键词:光伏组件晶科双面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组件未来两年的主流将是什么?

1. M6晶圆166硅片将成为未来两年组件主流行业标准尺寸;

2. 大型光伏电站项目将弃用单面组件,双面发电成首选;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ID:PV_top-runner_forum 作者:TestPV)

在刚刚结束的南美光伏展上,晶科太阳能副总裁钱晶大胆预测:在将来的大型光伏项目投标中,我们将和单面发电光伏组件说再见。

据钱晶介绍,全球包括晶科天鹅系列在内的双面光伏组件产量大量增加,已经打消了许多光伏项目开发商对电站开发前期成本增加和组件重量增加的担忧,全球原本计划采用单面组件的开发商,现在30%以上正考虑转向双面组件(☞☞18GW?双面组件对美出口即刻爆发!)。

当双面组件和单面组件的成本差距小到一定程度,一些开发商很快会完全转向双面组件,而据钱晶分析,价差已经在缩小,随着双面组件产品大规模推出,最终双面竞争将大规模占领地面电站市场。

而随着双面组件技术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其成本会进一步下降,并进一步形成对单面组件的竞争优势,最终将对光伏行业的金融模型产生重大影响。

在晶科看来,这不是未来的愿景,而是现实……而且,双面组件发电不是革命性的创新,而是经过不断实证和改进的技术,它需要更短的时间来积累足够的数据用于建模验证和银行可融资能力调查。

钱晶认为,有限的土地资源是促使电站开发商迅速采用双面产品的另一个重要因素。而前不久,美国将双面组件从201条条款中豁免,更会让双面组件在美国市场得到巨大推动。

对于土地资源极为丰富的国家和地区,单面组件可能因为暂时的初期投资成本等因素还会占领一些市场,但从长远的投资收益来看,双面组件技术的成熟和成本的下降会完全占据大型地面电站市场,单面组件仅适用于屋顶等没有背面光资源的细分市场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晶科查看更多>双面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