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8.26—8.30)

2019-08-30 14:2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光伏热点光伏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1.除了抛售电站 光伏新能源企业还能如何自救?

可再生能源补贴拖欠的“悬而未决”成为新能源企业近期频繁出售电站资产的“导火索”。民营企业如协鑫、晶科早年间的电站持有量都比较大,长期的拖欠对企业的现金流造成巨大的负担。进入2018年10月后,相关企业加速出售电站资产,以期缓解压力。

更多详情

2.致命的可再生能源补贴

因可再生能源补贴不到位导致的一系列连锁反应,正在改变着这个行业的游戏规则。电站资产一度被看成企业稳定发展的现金奶牛,但2019年以来,新能源行业出售电站蔚然成风,尤其是民营企业手中运行的大量电站资产,在补贴不能兑现的背景下,越来越成为了烫手的山芋。

更多详情

3.2019彭博新能源展望十大亮点

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了2019全球新能源展望白皮书(NEO),该报告结合了12个国家超过65名市场和技术专家的专业知识,为全球新能源企业提供了独特的市场发展观。报告指出,未来30年将有13.3万亿美元投资,其中77%用于可再生能源。

更多详情

4.光伏建设或将扎堆 上半年弃光电量和弃光率双降

日前,国家能源局对外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而在此前后,A股光伏板块迎来了一波强劲的上涨行情。根据国家能源局对外公布的数据,截至2019年6月底,全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18559万千瓦,同比增长20%,新增114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发电装机13058万千瓦,同比增长16%,新增682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5502万千瓦,同比增长31%,新增458万千瓦。

更多详情

5.光伏价格趋势:持续维稳 渐露曙光

根据集邦咨询旗下新能源研究中心集邦新能源网EnergyTrend分析,本周整体市场处于筑底现象,先前跌幅最惨的电池片也不再一味下跌,至少这两周看来已经是止跌回稳,接下来就要看需求的动能何时开启。上游海外硅料依旧受到汇率影响,逐渐波及到下游硅片海外价格,本月两大厂的报价就不约而同地只调降海外价格,显示对于国内市场还是抱以乐观看待,电池片与组件则是继续等待契机。

更多详情

6.光伏市场“回暖”下半年将迎来业绩爆发

近日,光伏上市公司陆续披露2019年上半年财报。整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光伏市场逐渐“回暖”,特别是叠加海外市场需求拉动,龙头企业业绩仍表现亮眼。当然,受今年国内市场景气度不高,市场启动较晚影响,一些企业业绩仍出现下滑或亏损。

更多详情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8.19—8.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