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AI加持分布式光伏 让数字化成果绽放漫山遍野

2019-08-26 10:2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AI分布式光伏华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全球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共识。IoT,5G,AI,云等新ICT技术的深入应用正成为推动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引擎。

8月23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指导,浙江光伏行业协会主办,华为承办的《AI加持,更优体验,分布式智能光伏项目经验交流会》在杭州盛大召开,300多位行业精英齐聚一堂,畅谈AI、云、IoT等数字技术与分布式光伏融合,围绕提升竞价政策下的投资收益率,推动产业智能进化等热点话题展开经验分享。分布式,一片光明,大有可为!

1.png

会议期间,华为展出了SUN2000-3-20KTL和SUN2000-110/125KTL智能逆变器,智能通讯棒,智能光伏优化器,数据采集器,智能光伏管理系统等行业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成为会议备受瞩目的焦点。

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副总工王锡山做了《智·赢未来,华为分布式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主题演讲,深度探讨了AI人工智能等硬核技术驱动行业发展新趋势,引领分布式光伏智能进化。

4.png

01硬核技术一

人工智能引入智能电弧防护检测

给你足够的安全感

华为分布式逆变器采用AI加持的AFCI拉弧检测技术,能够主动检测到拉弧2s内快速自动切断电路;通过大量电弧特征数据和自学习算法训练逆变器电弧检测模型,使电弧检测更精准,从而有效减少误报漏报,给电站加上一道安全的防护锁。

33.png

02硬核技术二

逆变器智能调节功率因数

避免力调电费罚款

华为智能数采集成无功输出控制功能,帮助业主节省了无功设备成本;智能数采还具有优化算法,能动态实时计算无功补偿量,并通过智能光伏逆变器做无功补偿,保证系统功率因数达标,发电量不减少,也避免了用户电力调控不达标造成的罚款。浙江某1.7MW屋顶分布式项目由于功率因数不达标,每个月都会被罚款1-2000元,在使用华为新一代智能逆变器后,功率因数为0.97,避免了罚款,节省了成本,提升了收益。

5.png

03硬核技术三

基于AI的算法控制

保证并网稳定性

华为针对不同并网场景建立各种数学模型,融合AI自学习算法,动态阻尼适配算法,主动谐波抑制,智能串补自适应算法,大幅提升智能光伏控制器的控制算法的鲁棒性,保障光伏电站并网的稳定性,支持光伏渗透率提升50%。

安徽合肥某村级光伏电站采用500多台某厂家户用逆变器,因农村弱电网过压保护关机,更换为华为逆变器后系统恢复正常。

6.png

04硬核技术四

低压MBUS通讯

免RS485,速度更快更稳定

华为MBUS采用全新架构与Lite OS操作系统,搭载华为新一代海思芯片,抗干扰能力提升10倍,支持0.5MHz ~ 12MHz更宽频段,实际应用传输速率115kbps,传输时延小于30ms,更好的满足了电网调度快速响应要求,更重要的是可以支持分布式低压并网场景,为未来的电网智能化升级打好基础。

7.png

05硬核技术五

AI加持的智能IV诊断

简单快速分析全组件健康状况

华为智能IV诊断融合AI算法,一键远程100%组件健康检查,精准识别14种组串故障类型,3分钟快速故障定位,1MW电站15分钟生成检测报告,运维人员再也不需要大热天爬屋顶巡检了,大大节省了时间和人力成本,提升了运维效率。

8.png

华为新的发展模式正在从生态合作进一步演进为生态协同, 通过开放的生态主动让利给伙伴,让合作伙伴获得更多的价值。未来,华为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将新ICT技术和光伏行业深度融合,联合合作伙伴,共建、共创、共享智能光伏生态圈,让数字化智能光伏绽放漫山遍野,实现客户、伙伴和华为的共同成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