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彭博首次发布全球逆变器可融资性权威排名 华为、阳光、锦浪前三

2019-08-16 16:49来源:锦浪科技关键词:锦浪科技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发布《2019年组件与逆变器融资价值报告》(Solar Module & Inverter Bankability 2019),主要针对全球知名光伏产业制造商的融资价值展开调研。凭借稳健的财务表现、可靠的产品质量、良好的企业商誉,锦浪SOLIS荣列逆变器可融资性排名亚洲前三品牌。

1.webp.jpg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是全球新能源市场上最具公信力的第三方研究机构之一。作为全球商业、金融信息和财经资讯领先提供商彭博旗下的专业研究机构,他们定期发布的各类可再生能源领域专业分析报告,长期以来被众多国际金融机构广泛使用,作为开展信贷业务的重要参考依据。

此次BNEF发布的评选报告主要针对全球知名光伏逆变器制造商的融资价值展开。他们面向全球金融机构(银行、基金)、项目开发商(EPC)、独立电力生产运营商等光伏行业利益相关方发出问卷调查表,并与质量检测和技术专家进行深度访谈,调研范围覆盖全球25吉瓦的光伏产品。

通过对产品质量、制造商财务健康状况、逆变器产品在电站上的实际性能表现、以及产品质保和长期可靠性等多重因素的考量,锦浪(SOLIS)获得专家和受访者的高度认可,上榜“全球最具融资价值逆变器品牌”,并位列亚洲逆变器品牌价值前三。这意味着,银行愿意向采用锦浪(Solis)逆变器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提供无追索权贷款。同时,相较于其它光伏逆变器品牌,锦浪(Solis)品牌逆变器更易帮助项目开发商获得银行融资。

总部位于法国的Kilowattsol公司的首席执行官Xavier Daval说,“当地的售后支持是逆变器的一个重要的银行融资性标准:逆变器制造企业是否提供当地语言的技术支持,他们是否有客户服务,他们是否在相关地区有长期的零部件库存?”

虽然理论上所有的部件都可以更换,但在实际中有时整个逆变器都需要更换,这可能会是一个花费昂贵的事情。可再生能源工程和咨询公司Phoventus的首席执行官Rob Lydan解释说:“当逆变器需要更换时,通常是因为逆变器制造商已经退出了这个行业,或者因为一些部件很难找到。例如IGBT或MPPT。

2.webp.jpg

锦浪科技自成立之初,就坚持走全球化战略,现已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印度、巴西和墨西哥等地建立战略性全球办事处。锦浪创新的组串式逆变器技术针对每个区域市场进行了优化,通过其当地专家团队为客户提供服务和支持。将全球影响力与当地市场相结合,使锦浪能够为户用,工商业和大型地面电站等不同类型的光伏系统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组串式逆变器解决方案,为投资者和业主提供更高价值和可靠性。

回望过去几十年,欧美企业凭借在电气领域的优势,几乎霸占了全球光伏逆变器排名前十的全部席位,如今一个个逐渐退出逆变器领域。目前,老牌光伏逆变器巨头西门子、施耐德早已在中国市场上销声匿迹,曾在印度占最大的市场份额的ABB集团,也于今年7月初出手了光伏逆变器业务,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正式退出光伏逆变器领域。反观国内企业,2005年左右成立的逆变器企业,就只有A股上市企业阳光电源、锦浪科技尚还活跃在光伏逆变器领域。

此外,本次评选还参考了由国际权威认证机构DNV GL的《光伏逆变器可靠性记分卡报告》,报告对光伏逆变器的可靠性测试结果进行了比较。报告中,锦浪SOLIS凭借高效率、高可靠性的产品优势,获得DNV-GL(PVEL LLC)的高度评价。

4.webp.jpg

根据PVEL逆变器和储能业务主管Michael Mills-Price的说法,质量和可靠性取决于设计、制造和元器件的选择。一些制造企业设计的产品冗余更高能够运行更长时间。独立测试可以帮助您评估选择的逆变器的质量。PVEL公司的光伏逆变器记分卡对不同的逆变器进行了测试,并显示出表现最好的是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锦浪科技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