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蓄电池会议正文

助力发电侧储能 上能电气出席第二届全国发电侧储能技术与应用高层研讨会

2019-08-12 14:51来源:上能电气关键词:上能电气光伏储能光伏消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9-10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联合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西安北大科技园、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储能技术组等单位联合主办“第二届全国发电侧储能技术与应用高层研讨会”在陕西西安金磐酒店举行。来自政府主管部门、能源监管部门、行业专家、设计院、新能源发电业主单位、电力公司、系统集成商、项目承包商、投融资机构等等单位的260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1.jpg

随着能源变革及应对气候变化进一步发展,以风电、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占比将不断提升, 给电力系统带来了诸如系统稳定性、 可靠性和电能质量等诸多挑战。储能技术是解决这类问题的有效手段,通过对电能的存储和释放可以为电网运行提供调峰、调频、黑启动、需求响应支撑等多种服务,其快速响应特性大幅提升了传统电力系统的灵活性、经济性和安全性。

2.jpg

上能电气储能事业部总经理姜正茂在第二届全国发电侧储能技术与应用高层研讨会上分享了大功率储能PCS关键技术及应用前景。他表示,光伏、风电装机量越来越多对电网的稳定控制提出了挑战。随着光伏和风电等平价上网项目的增加、去补贴及光伏风电真正市场化的趋势,电网一定会对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发电提出要求。而配置储能则可改善新能源电站出力的可控性,降低新能源出力对电网稳定造成的冲击。他进一步从度电成本方面分析对比得出大功率集成PCS具有更低的LCOE,并介绍了中压箱式储能变流器的多机并联、SVG等关键技术。

依托于全球一流的电源变换技术的积累,上能电气长期布局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EH系列、 ES系列、EC系列、EM系列储能双向变流器,广泛应用于发电侧新能源并网和火电储能联合调频领域,电网侧调频调峰领域,用户侧工商业储能、辅助分布式新能源并网领域及微电网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能电气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光伏消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