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新泰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运行监测月报(2019年4月)

2019-07-30 12:36来源:新泰市人民政府关键词:领跑者光伏示范基地新泰领跑基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发电领跑基地运行监测月报:新泰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2019年4月公开版)

360截图20190730114022977.jpg

一、基地概况

山东新泰采煤沦陷区国家先进光伏技术“领跑者”基地(以下简称新泰基地)是我国第二批光伏领跑基地之一,是全国首个以农光互补模式利用采煤沉陷区建设的光伏发电示范基地。新泰基地于 2016 年 5 月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2017 年 2 月开工建设,2017 年 9 月并网。新泰基地建设规模 50 万千瓦,包括 4 个 10 万千瓦、2 个 5 万千瓦的单体项目。

为提升光伏行业信息化管理水平,完善光伏发电运行信息监测体系,加强领跑基地先进技术产品、项目运行监测监督,科学评价项目实际建设运行效果,确保实现“领跑者”计划提出的技术进步、产业升级目标,新泰基地建立了光伏发电领跑基地综合技术监测平台,平台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监测内容包括基地所有项目的光伏组件、汇流箱、逆变器、变压器等关键设备实时运行数据,发电出力、发电量、利用小时数等全站运行数据以及全站能效比。

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在新泰市光伏发电示范基地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基地办”)组织下,基于综合技术监测平台的监测数据,特编制新泰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运行监测月报,以及时反映基地项目运行情况,为优化基地管理奠定基础。

新泰基地采用多种技术综合示范以保障基地示范效果,6 个项目选用多种型号高效组件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对多种类型组件与逆变器进行优化设计组合提高能效比,通过跟踪支架等多种调节方式提高发电量。各项目主要设备情况统计见表 1。

1.jpg

数据来源:新泰基地各项目业主提供数据。

新泰基地安装了单晶组件 50.08 万千瓦,多晶组件 0.04万千瓦。组件供应商共计 12 家,其中隆基的组件安装容量占基地总容量的 23.79%,排名第一;亿晶组件安装容量占基地总容量的 20.16%,排名第二;其它还有中来、晶科、正信、尚德、晶澳、中利腾晖、红太阳、晋能、协鑫和日托等。

2.jpg

数据来源:新泰基地各项目业主提供数据。

根据各项目业主提供的情况和项目实际安装容量,统计了 2018 年 8 月新泰基地各项目的安装容量和使用组件类型,详见表 2 和表 3。

3.jpg

4.jpg

5.jpg

6.jpg

根据国家能源局要求,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准备组织开展新泰基地容量现场核查工作,各项目实际装机容量将根据核查进度及时进行发布。在核查结果发布前,本报告中发电小时数、组件转换效率等各项指标数据按照各项目业主提供的容量进行统计计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领跑者查看更多>光伏示范基地查看更多>新泰领跑基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