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年中回顾与展望!正泰新能源冷静面对市场 多方蓄势待发

2019-07-26 10:09来源:正泰新能源关键词:正泰新能源陆川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4-25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19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万寿宾馆举行。正泰新能源总裁陆川、副总裁黄海燕受邀参与其对话和主题演讲环节,从制造端到户用端深入剖析行业现状,共话未来发展。

1.webp.jpg

组件高效趋势明显

2.webp.jpg

正泰新能源副总裁黄海燕参与圆桌对话

光伏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与沉淀,如今面对平价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将焦点放在项目收益率和电站LCOE上。上海SNEC展会落幕不久,超高效组件技术持续成为行业热议的话题,正泰新能源也在展会推出了“ASTRO 4 For”400W+高效组件系列。对此,正泰新能源副总裁黄海燕提到,高效组件可以降低BOS成本,提高电站全生命周期的发电量,加之PERC电池片产能释放带来的价格红利,长远来看高效组件将是性价比较高的产品。同时黄总也提醒到,虽然高效组件技术是大趋势,但在行业整个发展历程中,某一个时间段内最具性价比的产品不是确定不变的, 应用场景的改变、行业价格的浮动都会影响其结果,应全面理性地测算电站收益。

中国户用光伏市场需要更多的支持与创新

3.webp.jpg

正泰新能源总裁陆川分享户用光伏市场发展情况分析

国内户用市场目前处于相对初期的状态,主要面临产品、代理商、电网、施工、运维等问题。消费者对户用系统产品本身的质量缺乏良好的认知,使得各类问题产品以次充好流入户用市场。

对此,陆川从全球户用光伏市场分析切入,分析指出国内户用市场在商业模式和金融支持上还有很大发展空间。目前国内户用商业模式与西方相比较为

单一,存在明显短板,而金融支持则在531新政后大量减弱。中国户用光伏市场的发展需要更多行业相关机构与同仁的支持与创新,重新建立民众信心,有序发展。在“煤改电”等相关清洁能源供暖政策背景下,户用光伏市场也将显现出更大的潜力。高效组件技术的不断成熟应用将会为户用光伏市场带来活力,而户用光伏良性发展就显得尤为重要。对此陆川提出运用“人机料法环”五要素把控户用管理,并安排好户用“回头看”,对历史项目回访调研形成大数据,同时加强完备售后,共同营造良好的行业氛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源查看更多>陆川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