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户用光伏单套规模主要为15~20kW

2019-07-22 08:38来源:智汇光伏作者:王淑娟关键词:户用光伏光伏装机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省太阳能协会副秘书长张晓斌利用已经公布户用光伏装机情况详细数据的9个省份的统计数据,对2019年6月份的单套户用规模进行分析,发现:

除甘肃省外,其他8省的户用单套规模在13~25kW/户之间;

户用单套的规模主要集中在15~20kW。

(来源:微信公众号“智汇光伏”ID:PV-perspective 作者:王淑娟)

具体的统计数据见下表。

微信图片_20190722083707.jpg

数据来源:山东省太阳能协会

单套规模增大,可能主要是两个原因:

1)高效组件的广泛应用。

随着主流组件的效率提高,2019年以来,户用的组件效率明显提高,客观上造成单套规模增加;

2)降低单瓦成本。

补贴降低后,对成本控制的要求更加严格。由于户用光伏项目的非系统成本高,3kW和15kW的手续办理成本几乎相同;单套规模增加后,逆变器、并网箱等成本会明显降低。

根据昨天国家能源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截止6月底,全国累计规模为2.226859GW,仅剩余1.273GW.

如果按照15~20kW/套考虑,则全国今年指标大约还剩7~9万套的市场。

考虑到1个月的延展期,1个月内按5~6万套考虑,大约能剩余12~15万套的市场。

1个月的延展期内,有可能在原先预期3.5GW之外,带来超出接近1GW的市场份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