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7.15—19)

2019-07-19 14:0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光伏热点光伏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1.本轮Perc电池价格下跌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从6月底开始,Perc电池片开始了一轮猛烈而迅速的价格下滑,以PVinfolink的价格信息为基准,其6月19日前单瓦Perc电池片价格为1.2元,而现在单瓦Perc电池片的价格为1.07元,每瓦下跌0.13元,降幅10.83%,而且听闻部分厂商已经曝出1.03元的价格。

更多详情

2.第三季全球光伏组件需求暂时放缓 全年有望突破120GW

自2018年中国531新政出台后,受波及的中国厂家积极寻求海外发展,以降低政策风险影响,再加上全球市场分布趋于多元与分散,因此推升全球光伏组件需求。集邦咨询旗下新能源研究中心集邦新能源网EnergyTrend指出,展望2019年下半年的组件市场,第三季面对传统淡季影响,客户会稍微减缓拉货力道,但预期市场只是进入短暂休息状态,2019年全年仍有机会突破120GW的水平。

更多详情

3.2019年光伏竞价名单解析:国家电投、阳光电源均超1.5GW 六家企业规模超500MW

7月11日,国家能源局公布2019年光伏竞价补贴名单,意味着下半年国内光伏市场正式启动。此次共计22.79GW光伏项目纳入竞价补贴名单,从企业申报规模来看,国家电投、阳光电源成为最大赢家,入选规模均超过1.5GW,在光伏們的统计中,下表中十一家企业持有规模共计7.708GW,占比超过三成。

更多详情

4.CNESA:政策牵引下中国光储市场成新蓝海

从国内2018年至2019年初发布的政策来看,对光储应用影响较大的除了“531”新政这类国家级政策,还包括新疆、合肥省等省以及西北等区域发布的地方级政策。前者的发布促使光伏业界将目光投向光伏储能联合应用这一趋势上,而后者则通过出台光储配比政策、光储补贴、以及修改两个细则,更深入而聚焦地从不同维度促动光伏与储能的联合应用。

更多详情

5.290W组件起拍价0.59元/瓦 两光伏电站被司法拍卖

日前,媒体从阿里拍卖·司法界面查询到两座分别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山东潍坊市的光伏电站被司法拍卖的消息。其中,拍卖标的之一为大唐尖山天硕阿鲁科尔沁旗新能源有限公司光伏组件30996个以及逆变器20台,起拍价为526万,评估价格为751万。

更多详情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7.8—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