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国能日新“新能源快速频率响应系统”成功通过中国电科院检测

2019-07-12 15:09来源:国能日新关键词:国能日新新能源发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5月6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实验室里,一项试验检测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中……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能日新” ID:sprixin-4006688760)

在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试验检测后,国能日新的新能源快速频率响应系统顺利通过电科院所有的检测项目,于2019年6月3日获得了电科院的检测认证。

1562915133(1).jpg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第三方权威质检认证机构,本次检测通过,说明国能日新的快速频率响应系统各项功能与指标完全满足市场需求,对新能源参与电网调频起到了积极作用,对保障电网安全稳定意义重大。

国能日新结合风电、光伏新能源发电装机渗透率增加给电网稳定运行带来的挑战,以及西北监管局对西北五省新能源全面参与电网调频的要求,自主研发,成功开发出新能源快速频率响应系统。该系统结合现有新能源电站AGC系统的技术优势和大量的现场运行经验,可以更好地将AGC的调度指令和快速频率响应调节量相结合,快速、精准的协调控制全站风机/逆变器的有功出力来实现风电场/光伏电站的调频功能,实现有功调节的协调与统一。

未来,新能源将越来越多地参与到电网调频中,快速频率响应功能必不可少。国能日新将继续稳扎稳打,不断研发新的技术,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做技术支持和后备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日新查看更多>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