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天合光能首席品牌官杨晓忠出席第五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

2019-07-12 15:04来源:天合光能关键词:天合光能杨晓忠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7月10日至11日,第五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在日本东京举行,天合光能已连续五年参加对话。天合光能首席品牌官杨晓忠和天合光能日本株式会社副社长兼销售总监翁寅应邀代表公司出席本轮对话,并分享公司在创新驱动、环境社会协调发展、中日企业第三方市场合作方面的经验和见解。

杨晓忠表示,1997年的“京都议定书”签署后,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同应该共同努力应对气候变化并加强环境治理。也是在“京都议定书”签署和美国总统“百万太阳能屋顶计划”提出的背景下,高纪凡董事长创建了天合光能,并带领企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创新是天合光能持续发展的基因。在产品创新的1.0阶段,依靠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天合光能连续19次创造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和光伏组件发电功率的世界纪录;在智慧能源系统创新的2.0阶段,天合光能被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在能源物联网创新的3.0阶段,天合光能成立新能源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天合光能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致力于通过创新推动光伏降本增效,推动光伏平价上网,推动清洁能源走进千家万户。

全球化是天合光能发展的重要战略。从日本市场来看,天合光能在东京设有三家子公司,分别是天合光能日本株式会社、天合光能能源(日本)株式会社和天合储能(日本)株式会社。业务涵盖天合品牌及产品在日本市场的推广、销售和售后服务;光伏应用产品的市场开发;电站资产开发、建设管理和资产销售;分布式储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及售后服务等。

杨晓忠说,天合光能在日本的发展,得到了当地合作伙伴的积极支持和配合。我们也与当地企业一起携手开拓第三方市场。天合光能与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共同开发和投资的墨西哥单体光伏电站项目,作为中日企业合作开拓第三方市场的14个优秀案例之一,在2018年10月召开的首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上受到中日两国领导人的关注和认可。项目位于墨西哥萨卡特卡斯,装机规模104兆瓦。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2020年投入运营。中日两国企业可以优势互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开发、建设光伏电站,特别是推动发展中国家直接走清洁发电的捷径,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治理做出贡献。

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联合举办,旨在搭建两国工商界思想交流和观点展示平台,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改善双边关系发挥积极作用,已连续举办五届。

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中信集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华电集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东风汽车集团、东方航空集团等中国领先企业和野村控股株式会社、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大成建设株式会社、丰田汽车公司、丸红株式会社等日本企业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杨晓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