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7.8—12)

2019-07-12 13:0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光伏热点光伏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篇

1.国家能源局正式发布:22.78GW光伏竞价项目纳入2019年国补范围(附名单)

7月11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公布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拟将北京、天津等22个省(区、市)的3921个项目纳入2019年国家竞价补贴范围,总装机容量2278.8642万千瓦,其中普通光伏电站366个、装机容量1812.3316万千瓦,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3555个、装机容量466.5326万千瓦。各项目按要求建成并网后依政策纳入国家竞价补贴范围,享受国家补贴。

更多详情

2.发改委与商务部联合发文:鼓励外资进入光伏产业

6月3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商务部部长钟山联合签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第27号令,宣布《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19年版)》已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现予以发布,自2019年7月30日起施行。在全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中,薄膜电池导电玻璃、太阳能集光镜玻璃、建筑用导电玻璃、高新太阳能电池生产专用设备、新能源发电成套设备或关键设备、光伏发电设备、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空调、直径 200mm 以上硅单晶及抛光片、300mm 以上大硅片、新能源电站建设与经营、电网的建设与经营都赫然在列。而在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中,也有许多与光伏相关的产品,开发本地的丰富资源,与现有产业形成配套。

更多详情

3.财政部下发152亿专项资金推进清洁供暖,光伏取暖大有可为!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征求《关于解决“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供暖推进过程中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意见函。随后,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下达2019年度大气污染防治资金预算的通知》,共计250亿元,其中2019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资金152亿元。

更多详情

4.总规模3.517MW!河南无指标户用光伏纳入2019年补贴范围

2019年7月8日,焦作市发改委发布《焦作市户用光伏项目公示》,对2019年5月份之前已建成并网但未纳入国家补贴范围的户用光伏项目予以公示,纳入2019年户用光伏补贴范围!其中户用光伏电站的建成时间从2018年6月17日至2019年4月22日,最小规模为1.5千瓦,最大规模为100千瓦,总建成规模为3517千瓦。

更多详情

5.财政部调整536.8MW光伏项目信息(附名单)

7月10日,财政部网站发布《关于调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部分项目信息的通知》,调整166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其中光伏项目50个、536.8兆瓦。大部分项目为第六、第七批次的项目。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