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国内抢装潮后的首个“630” 无抢装也同样亮眼全球

2019-07-03 11:41来源:阳光电源作者:曹文嘉关键词:光伏抢装潮光伏发电630抢装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在光伏人的朋友圈,时常会看到关于“630”的图,并且还会配上这样一段话“再抢630,速度630”“又是一年630”“有多晶硅片吗?”……每个行业都有它特定的数字,这些特定的数字代表着一个领域的特殊事件,而“630”绝对是光伏行业最具代表性的数字,因为这个代表“期限”的数字,在过去的三年中,真的让人欢喜让人忧。

今年的“630”,虽然较比往年没有那么令人“忐忑”,但是仍有让光伏圈激动和兴奋的事件涌现。因为在他们心中,“630”已然成为光伏行业的重要节点,更是他们一切行动的源动力。

国内“630”依然“精彩”

国家首批光伏技术领跑者基地项目并网发电

2019年6月30日,由天合光能承建的铜川市宜君县250MW光伏发电技术领跑项目以及天合光能与国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长治市平顺县250MW光伏发电技术领跑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1.jpg

铜川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位于宜君县境内,装机容量总计250MW,规划占地面积9559亩。项目采用“农业+光伏+旅游”三位一体模式,打造既能满足高效发电需求,又集观光旅游、技术展示于一体的高科技光伏精品项目。

项目基于技术方案优化和度电成本控制,以专业的设计,数据化的分析,规模化采用了1500V电压等级解决方案。由335Wp双面组件,组成2.5MW的单元方阵,采用固定可调和平单轴跟踪式两种运行方式,并根据实际地形,全部选用阳光电源成熟的1500V集中逆变器和组串逆变器解决方案,构建起整个领跑者基地项目的光伏发电主体。该系统无论是从1500V所带来的投资成本节省,还是从高电压等级带来的发电量提升,均代表着中国光伏电站的最先进水平。

铜川以及长治光伏发电技术项目作为国家首批光伏技术领跑基地项目,是国家促进光伏发电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市场应用和成本下降的重要示范工程之一。

此外,新疆准东新能源基地木垒1GW项目也于6月30日顺利并网,该项目为大型荒漠电站。根据“因地制宜 科学设计”的理念,阳光电源提供整机IP65高防护等级的SG2500UD-MV户外中压逆变器,三电平技术,最高效率超过99%;采用“逆”“变” 一体,不仅缩短施工周期,大幅降低安装及运维成功,系统损耗也更低。该项目并网后并入华东电网,将有效缓解整个华东地区电力紧缺问题。

国外“630”成绩斐然

近90家太阳能电站项目限期前“突击”完工

越南,是最近两年间国内外光伏企业蜂拥而至开拓的重点领域,投资商、设备商、总包商等前往安营扎寨。越南政府总理签发关于在越南发展太阳能发电项目鼓励机制的第11/2017/NQ-ttg号决定。光伏发电补贴为越南盾VND2086/kWh (约9.35美分/kWh),并且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并网发电的电站,才能够享受此上网电价。

至此,越南光伏市场也同我国一样出现了“630” 抢装现象。近日,越南垄断公用事业公司EVN表示,越南首个上网电价政策的截止日期是6月30日,近90个太阳能电站在限期之前“突击”完工。数据显示,2019年4月23日至5月17日,平均每天都有一个电站并入越南国家电力公司。

2.jpg

值得一提的是宁顺省80MW项目,属于越南政府发布的第一轮光伏发电项目。为了让项目在“630”之前及时并网,阳光电源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了逆变器和光伏阵列、汇流箱等逆变及输配电设备的安装调试。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阳光电源赢得了越南市场的一致信赖和赞誉,在过去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内,阳光电源助力近30个项目共1.4GW光伏电站赶在“630”前全部完成并网。据了解,已并网的1.4GW项目大部分为1500V的6.25MW的整体解决方案,包含逆变器、中压变压器、本地监控和电站控制系统等,系统成本优,是大型地面电站降本增效的利器。

先进技术强强联合

争做行业技术革新路上的“领跑者”

作为清洁电力转换技术实力派,在“技术领跑”项目的背后,阳光电源始终秉承“因地制宜 科学设计”的原则,以逆变器为核心,提供包括汇流箱、中压系统、监控系统及电站控制系统在内的全套1500V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并与大方阵、高超配等先进技术强强结合,进一步实现全方位系统级的降本增效。

用“工匠精神”做实客户服务,1500V解决方案不仅在越南市场备受青睐,而且足迹已遍布欧洲、美国、印度等多个市场,全球累计应用超过5GW。

“平价时代”已经逐渐临近,在追求产品极致的路上,阳光电源的步伐从未停歇。高效发电、安全可靠、节省投资、智慧友好,用极致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为客户带来最大价值。未来,阳光电源将继续加强技术创新,深化布局全球光伏市场,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先进的解决方案,助力光伏平价上网时代全面到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抢装潮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630抢装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