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南非的碳税可以提升其光伏产业

2019-06-25 13:43来源:中国碳银网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发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开发商瞄准南非政府,要求对太阳能电池板进口实施反倾销税,Cyril Ramaphosa的ANC制度可以声称通过引入国家碳税使自己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先锋。

这位南非总统签署了2019年第15号“碳税法”,该法案将对周六以来的温室气体排放征税,并可能有助于振兴该国的太阳能产业。

南非的太阳能公司受到国家公用事业ESKOM广泛宣传的金融困境的影响,项目开发商警告说,针对廉价模块进口的保护主义措施将进一步阻碍该国的能源转型。

政府希望其新的排放碳排放税将激励污染者转向可再生能源发电,即使法律已经在其最初的三年半第一阶段受到严重限制。

根据立法的条款,经过九年的咨询期后,碳税将适用于活动超过规定门槛的排放者,例如使用超过10兆瓦火电的电力和热力供应商。

税收减免达2023年

根据南非政府周日发布的公告,第一阶段将于周六至2022年结束 - 将提供一系列免税限额,以使大型排放者能够在第二阶段之前适应系统,将于2023年至2030年生效,但需审查开幕阶段的成功与否。

由于选定的排放国有资格获得免税额以消除所有碳税负债,而且大多数排放国家的碳税免税上限为90%,所有排放者都有资格获得该计划第一阶段的基本60%碳免税额。

每个“过程”和“逃逸”排放将提供10%的免税额度 - 这些排放未在公告中定义,但可能适用于辅助直接运营和能源消耗的附带和不可避免的排放 - 以及未指明的“贸易暴露”部门10%的补贴。对于证明他们正在减少排放的排放者,将获得5%的“绩效津贴”,并且对于碳预算满足报告要求的排放者,还将获得5%的“绩效津贴”。全球律师事务所Eversheds Sutherland昨日报道,津贴人数也可以申请高达10%的碳抵消活动,奖金为5%或10%。

对税率的困惑

政府公告表示,初始碳税税率对消费者价格没有影响,因为它将以低至6-48卢比/吨(0.41-3.25美元)的低关税适用。Eutheds Sutherland昨天指出,在考虑配额之前,入门费率将为ZAR120 /吨,并且将在上一年的第一阶段消费者价格通胀水平加上2%,以及第二阶段每年的消费者通胀率上升。

“随着商品和服务价格的上涨,消费者肯定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感受到这种影响,”Eversheds的文章称。

这家律师事务所补充说,南非选择了世界上第一个真正的碳税 - 而不是世界其他地方的排放交易计划 - 因为税收更简单,更透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