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诗意江南里的储能实践——记固德威南京光储示范项目

2019-06-24 12:21来源:固德威关键词:固德威光伏储能光伏+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建设美丽乡村的时代背景下,光伏储能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和居民的认可,由于其充分利用了可再生资源,对环境不造成污染破坏,与如画的自然完全融合,为居民提供源源不断地清洁电力。

南京高淳区小庄里的大部分居民都免费安装了光储系统,这是由国家电网倾力打造的光伏储能示范项目,固德威为其提供了光储解决方案和智能光伏储能逆变器的核心设备。

诗意江南里的清洁能源好生活

项目所在地的高淳,位于中国文化名城南京的最南端,东临苏锡常,西接安徽,是“日出斗金、日落斗银”的江南鱼米之乡,清乾隆皇帝下江南时钦赐“江南圣地”的美誉。这里是生态环境的富足区。东部为丘陵山区,西部是水网圩区,全境被固城湖、石臼湖和水阳江所环抱,拥有“三山两水五分田”的生态黄金比例,有“国际慢城”之称。

就在这种诗情画意里,小庄里50多户人家再也不用为用电而发愁,因为他们都安装了清洁的光伏储能系统,说起此事,位于村口的刘大叔便笑逐颜开,对这个“能量魔方”破是满意。他介绍到,“我家已经半年多没交过电费了,在安装这个系统之前,我跟父母家一起每年大约要缴2000元电费,半年就省了1000多元钱,并且系统发的电都是来自太阳能,对我们当地的自然环境丝毫没有影响,希望这样的好东西能够在全国进行推广”。

储能示范意义非凡,固德威贡献突出

国家电网对于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的示范推广,不仅可以起到环境保护的作用,另外,随着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的不断提升,居民用户用电负荷增长迅速,其对全社会综合能耗和电网峰谷差的影响越来越大,建设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对居民用户开展综合能源服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通过对部分居民用户开展小范围试点,建设小容量、低成本的分布式储能,通过高储低放等模式,提高分布式光伏就地消纳能力,降低用户用电成本;另外还可以通过家庭重要用电设备的辨识、分析及协调控制,实现家庭柔性可调负荷、分布式储能参与电网移峰填谷,从而更好地均衡台变的负载率,实现配电台区的经济运行。

固德威EM系列储能逆变器在项目中的应用

据了解,南京小庄里的光伏示范项目全部使用了固德威的EM系列储能逆变器,EM系列产品功能强大,既能实现离网和并网发电功能,又能实现电能的双向流动控制,具备自动和手动切换工作状态的能力。完整的储能型光伏系统由以下几个部分构成:光伏组件阵列、EM系列储能逆变器、电网、储能设备、本地负载。白天光伏组件所发的电力可通过储能型光伏逆变器提供给本地负载或并入电网,还可用来给储能设备充电;晚上根据需要可把储能设备中的电能释放出来,此外电网也可以通过逆变器给储能设备充电。固德威作为国内领先的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和设备供应商,积极配合国网进行示范项目的建设和推广,其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项目做出了巨大贡献。

固德威光储系统让用电更清洁智能,让江南更诗意

光伏储能在国内尚处起步阶段,但在国外已经有了大范围的应用实践。固德威作为储能行业的领头羊,以每年约20000台储能逆变器的出货量,深度参与产业之中,成为国内外众多项目最为可靠的合作伙伴。众所周知,储能解决方案和产品体现了一个逆变器企业真正的技术实力和打造产品的能力,24小时不间断工作和复杂的系统逻辑,不仅对产品硬件提出了严苛的考验,对软件的能力也极具挑战,固德威在储能领域已经深耕7年,通过不断的精雕细琢和技术突破,让产品有了更加稳定可靠的品质。同时,固德威也在积极推动国内储能产业发展,为青山绿水和人们的高品质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德威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