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光伏行业呼吁英国政府明确2050年排放目标

2019-06-14 17:17来源:EnergyVoice关键词:光伏行业太阳能发电英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于英国政府在未来30年削减碳排放的新计划,市场的响应迅速,但市场反应的可预测性并未削弱其潜在信息。

(来源:微信公众号“EnergyVoice” )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因未能实现脱欧而备受打击,在退出欧元区之际,她建立了一个新的2050年净零碳排放目标,赢得了国内太阳能行业的赞誉。

英国行业组织太阳能贸易协会(STA)首席执行官Chris Hewett表示:“在2050年前将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写入法律,是应对气候紧急状况的关键一步。但如果不采取行动,长期目标就毫无意义。在太阳能和储能方面,政府必须迅速采取行动,消除不必要的延缓发展的障碍。”

本周,首相计划提交一份法定文件,修改2008年气候变化法案。根据气候变化委员会(CCC)最近一份报告中提出的建议,这项立法将要求英国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这将提高目前的立法要求,从1990年的水平削减80%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这也意味着英国有望成为G7中首个为零排放立法的国家。

然而STA对该计划仍持保守态度并要求政府说明它打算如何实现其目标。由于政府仍在继续补贴化石燃料,未能为可再生能源提供一条“市场通道”,该组织要求首相为更清洁的发电形式建立一个更“公平的竞争环境”——部分方法是取消对化石燃料的补贴和税收减免,并取消对一些太阳能家用系统征收20%增值税的提议。

储能的关键作用

“一个100%可再生能源系统,包括供热和运输,在结合储能之后是完全能够达成的,”Hewett说,“如果政府能够实现商业化和大规模市场部署,那么该行业就是清洁能源巨大潜在经济机遇的另一个例子。”

STA预计,未来四年,英国将安装4-7吉瓦的无补贴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该机构声称,太阳能和风能目前是英国最廉价的发电方式。STA还指出,光伏发电将在实现2050年排放目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太阳能不仅可以提供清洁能源,而且低成本电力还可以用来生产氢气和绿色氨气,这两种能源都可以极大地促进家庭、运输和航运部门的脱碳,”Hewett表示,“太阳能一直是推动电池储能和电动汽车创新的关键,它可以为一个家庭或整个城市提供电力,这意味着它能够在实现“净零排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应对气候混乱的方法

英国光伏开发商Solarcentury的首席执行官Frans van den Heuvel称赞政府将2050年新目标写入法律的计划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一步,同时呼应STA敦促政府解释如何实现其目标。同时他也强烈反对英国将不得不从发展中国家购买碳信用额以实现其2050年目标的说法,并无视气候变化委员会针对此类行动的建议。

这位Solarcentury的首席执行官还批评英国政府大大低估了太阳能的潜力。他说:“如果英国需要对抗气候混乱,实现零排放的目标,现在就是认真对待可再生能源的时候了。太阳能在这方面扮演者关键角色,是时候准备好以高速度、大规模的部署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英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