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6.10—14)

2019-06-14 15:0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光伏热点光伏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1、2019SNEC光伏技术趋势:龙头规模效应和技术创新仍是关键

2019年6月4-6日,SNEC展会在上海顺利举行。从时间上看,每届 SNEC 展会的时间一般在五月底或六月初,处于全年中期节点,能够较好的反映各厂商对全年的需求预期和行业的景气度;从内容上看,中国是光伏行业的中心,而SNEC是全国最大的光伏行业盛会,也能反应未来各厂商的对不同技术的认可度和布局水平。从今年的 SNEC 展会来看,龙头规模效应和技术创新仍然是本届展会的关键词。

更多详情

2、新增装机“断崖式”下滑:2019年还有多大空间?

全国新增装机迎来近五六年来最大下滑,特别是分布式光伏领域,下滑明显。主要原因是2018年“531”政策之后,光伏市场迎来巨变。到底今年空间有多大?分类型来看,分布式光伏领域依然是市场上升空间最大的领域;另一方面,工商业分布式项目以及集中式光伏项目需要参加竞价。而竞价模式下,所有的光伏项目都将逼近成本线,所需的补贴越低,获得补贴的可能性越大。从这个角度来说,今年的补贴将会“物尽其用”,即用最少的补贴,刺激最大的装机规模。

更多详情

3、反击!双面组件出口不受特朗普关税限制!

美国6月12日的爆炸性新闻:美国联邦贸易当局裁定,双面太阳能组件不再受第201条款定的约束,该规定目前对大多数进口到美国的太阳能组件征收25%的关税。

更多链接

4、硅片尺寸越大越好吗?各企业电池片、光伏组件最新效率记录如何?

不同的硅片尺寸没有哪个对,哪个错的问题,甚至没有一个比另一个技术上更优的问题。在标准上被推荐采纳的尺寸是大部分企业愿意接受的。为避免太多的争议,我们确认下面一些基本原则:1)硅片的尺寸规格要尽量少。2)要特别防止在标准尺寸之上的微小变化的不同尺寸,比如增加幅度<1.0 mm。3)对新的或通过最大程度改造的电池组件生产测试设备能够采纳的硅片尺寸作规范建议,并使得规范推荐的尺寸之间增量尽可能地大,并被组件应用端所接受。4)对未来更大硅片尺寸,确认一个最小的增加量,指导未来技术发展时的新尺寸的确定。5)对于准方形硅片,晶棒直径不作强行规定,但给出推荐值。

更多链接

5、多地急征光伏竞价项目 如何申报看这里

近日,已经有河北省和天津发布了关于光伏竞价的政策通知,我们对竞价进行了详细分析。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