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保利协鑫与四家客户签订6GW鑫单晶供应合同

2019-06-04 20:2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保利协鑫单晶硅片2019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4日下午,在上海SNEC展会期间,保利协鑫与阿特斯、正泰太阳能、日托光伏、爱康光电等四家客户签订6吉瓦鑫单晶供应合同。

QQ截图20190604202943.jpg

2019年,随着光伏平价上网的脚步愈来愈近,更高性价比的产品成为全产业链共同追求的目标,其中基于铸锭单晶硅片的相关技术和产品引起了广泛关注。在签约仪式前的主题报告中,万跃鹏博士表示,保利协鑫铸锭单晶硅片“鑫单晶G3”PERC电池量产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与直拉单晶基本相同,如考虑光衰方面优势,和直拉单晶组件实现同瓦输出;鑫单晶拥有更窄的电阻率分布,有利于PERC电池效率提升和N型硅片;全方形硅片无倒角,适用于叠片和拼片组件,外观更好;碳足迹更低,是更加绿色产品,在部分海外市场推广有明显优势。

QQ截图20190604203001.jpg

在稳定性方面,万跃鹏博士表示,铸锭单晶产品从2011年规模化应用,已经有约1-2GW的电站应用。法国电力一直使用法国Photowatt的铸锭单晶组件,也有几百兆瓦应用,没有任何关于铸锭单晶产品在发电端的问题报道。徐州大黄山渔光互补电站于2016年建成,采用“鑫单晶G2”产品,2017、2018的发电数据表明鑫单晶组件发电量稳定。

在技术提升方面,万跃鹏博士表示,鑫硅片产品通过铸锭形核技术的提升、掺杂技术的应用、电阻率的控制、氧含量降低等举措,不断提升硅片性能。而且,鑫单晶硅片可以通过稳定生产工艺、推广籽晶的低成本化技术进一步降低成本。综合考虑衰减等因素后,和直拉单晶同瓦输出的铸锭单晶组件,有每瓦约1美分的利润空间。保利协鑫通过增加炉台改造数量、单台装料量提升,正在快速提升鑫单晶产能,满足客户批量需求。2019年全年产能可达10GW。

保利协鑫首席执行官朱战军表示,公司铸锭单晶硅片通过历时8年的技术研发和升级,已经正式实现商业化,成为被广泛接受的有竞争力的产品,市场占有率正在快速提升,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规模化应用“鑫单晶G3”产品。保利协鑫愿与广大客户携手,以更高性价比、更好品质的产品,共同推动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进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保利协鑫查看更多>单晶硅片查看更多>2019SN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