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新增15GW!隆基股份和通威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6-04 15:4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隆基股份通威股份2019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6月4日,在SNEC上海光伏展期间,国内光伏产业两大巨头——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举行了战略签约仪式。这是两家公司继去年5月签署了多晶硅长期采购协议之后又一次深度合作。此次签约将双方合作关系推向新高度,两家公司将在战略投资、供应链合作等方面有进一步合作的机会。

隆基集团董事长钟宝申、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总裁禚玉娇、通威股份董事长谢毅、隆基集团投资副总裁周义成、组件事业部高级副总裁陈红、硅片事业部营销副总裁谢天、永祥股份董事长段雍等双方领导均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QQ截图20190604153827.jpg

隆基集团董事长钟宝申致辞

QQ截图20190604153833.jpg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致辞

在隆基集团董事长钟宝申和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双方代表周义成和谢毅在亲切友好的氛围里签署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光伏产业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钟宝申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时说:“通威是一家优秀的企业,志同道合者应当携手共进,隆基与通威是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产业发展是企业间优势互补的结果,公司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降低成本,增强产业竞争优势,推动清洁能源发展”。

对此,刘汉元表示赞同和认可,他认为:“产业发展到一定成熟的阶段,强强联合才能开创新局面,隆基股份拥有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卓越的品质,未来我们将共同打造清洁高效的绿色电力,共建人类美好家园”。

根据此次双方签署的《协议》内容,双方在战略投资和供应链等方面均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战略投资方面,通威股份战略入股隆基股份宁夏银川新增15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入股后持有该项目30%股权;隆基股份则对等战略入股通威股份包头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同时,双方将继续保持密切的供货关系,在高纯晶硅和单晶硅片上深化合作。

QQ截图20190604153839.jpg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此外,双方还计划互相支持对方在各自优势领域做强做大,并进一步探讨双方在电池和组件领域合作机会。

两家光伏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对双方和整个行业来都将产生深刻的影响,将在真正意义上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隆基在硅片环节建立了竞争优势,通威则在高纯晶硅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双方在产业链上具有强大的互补性。两家企业实现合作,将产业链完善和融合在一起,使各自的优势都发挥到了极致,在可再生能源开发,清洁能源制造,国际市场开拓,能源服务等领域也将进一步取得突破,对推动产业健康发展,促进能源转型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股份查看更多>通威股份查看更多>2019SN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