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全球太阳能理事会GSC主席Pranav MEHTA:未来光伏所扮演的角色重要性越来越大

2019-06-03 17:1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储能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月3日,SNEC第十三届(2019)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论坛在上海召开。全球太阳能理事会GSC主席Pranav MEHTA为大会致辞。

以下为发言实录:

Pranav MEHTA:早上好,女士们、先生们!

在此,非常高兴能够参加全球非常重要的光伏大会,以及智慧能源的论坛,今天能够来到2019年的论坛非常高兴。我现在是全球太阳能理事会的主席,所以在此我们代表全球太阳能理事会向各位表示热烈的欢迎,也非常高兴看到有这么多的同事和同行来自于全球太阳能理事会,包括我们的朱共山先生,他也是我们本届大会的主席,也是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的主席;还有高纪凡先生,是全球太阳能理事会的联合主席,以及David RENNE,是来自美国的,还有来自法国的,还有来自澳大利亚的,以及来自美国的,我们还有来自很多的中国同事同行,还有来自日本的Izumi KAIZUKA,日本也是我们全球太阳理事会的一员。还有来自沙特阿拉伯的,还有亚洲光伏协会团队的,还有来自印度的代表,还有很多其他的同行和专家,非常高兴见到各位,同时我们也来自产业界、学术界的专家,以及来自研究机构的成员,以及嘉宾。

我会提几点。

第一,我们已经是进入到了新的时代,我们已经是达到了0.5TW太阳能光伏的容量,这是2018年新的转折点。很快我们就进入到了TW的时代,我们现在讲的是GW,很快会进入到TW的时代,可能到2022、2023年就实现了TW的级别,甚至是更多TW的前景,这是我们所看到未来光伏所扮演的重要性越来越大。

中国在这方面政策有很多改变,前面我也听到一些政策性的变化。我们501GW的水平,我看到了中国所做出很大的贡献,光伏在未来还会保持快速的发展。欧洲这方面的增长也是不错的,大家知道印度也是有着快速的增长,同时是政府在大力推动光伏产业的发展,制定了非常宏伟的目标。我们是有可再生能源275GW的目标,我也想说的是,在我们的新兴市场中,包括巴西、墨西哥、乌克兰等,还有中东,以及沙特阿拉伯、越南,所有这些新兴市场在可再生能源方面也都是非常快速的发展。

我们讲到技术和创新的重要性,我们现在已经是达到了,上周25%的效率,高纪凡先生祝贺你们在这方面达到高的转化效率。我也非常高兴看到之前的企业知道了,像氢能、能源电池,我想氢能我们在这里会有非常多的讨论,我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进展,还有能源的储能,还有我们也希望我们在这里能够达到一个很好的网络,我们能够共同携起手来。我想朱教授也已经是做出了很多的努力,我想在未来随着我们更多的论坛,我们也希望都能够共同携起手来。在美国我们也有类似的论坛和活动,在南美、巴西我们也会召开类似的活动和论坛。在过程当中,我们也是扮演了非常重要的工作。

最后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相信对于这样的一个与环境变化相关的,这样一个行业,可再生能源这个行业,光伏能源、智慧能源这个行业发展,如果说没有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是没有办法来推进的。如果说我们想要取得成功,我们就要影响更多的人,来鼓动更多的人加入我们。非常感谢!

(发言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