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PR效率89%!中利腾晖湖州160MW渔光互补项目经验分享

2019-05-30 17:34来源:华为智能光伏关键词:华为光伏逆变器渔光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5月,来自光伏行业的专家、企业代表们深入中利腾晖湖州160MW渔光互补智能光伏项目现场,实地参观考察了项目建设以及运行情况。

QQ截图20190530173157.jpg

据中利腾晖项目负责人介绍,湖州渔光电站项目总规划160MW,一期100MW,二期60MW均已并网发电,运行稳定。

该项目为湖州建设规模最大、农业效果最为显著的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自2015年12月并网以来,年上网电量超过了1.7亿千瓦时,远远高于预期,而且维护成本低,成为了技术先进、水平一流的渔光一体化项目中的典型样板。

渔光互补不同于普通光伏项目,建站环境高湿,PID效应严重,水面维护难度系数高,而且直流侧故障容易引发电站事故等问题,在初期设计时曾给业主造成了极大的挑战。

经过几轮方案评选,最终项目全部采用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无论是在系统安全性、可靠性,还是发电量方面,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均满足客户的要求,甚至超出客户期望,发挥了最大价值。“逆变器发电效率高,运行稳定,2018年电站月PR效率最高达89%,远远超出我们预期”,场站工作人员说。

此外,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布局灵活,适应性强,不占用额外土地,无需改动原鱼塘基础布局,不影响土建施工,帮助业主减少系统投资成本,加快建站速度,最终实现项目收益最大化。

华为智能光伏在渔光互补的四大独特价值

更安全:鱼塘环境,直流电缆如果破皮,一旦落入水中,将引起触电危险。华为智能光伏无需直流汇流箱,最大程度减少直流侧节点和线缆。同时,面对鱼塘的潮湿环境,华为专利的防PID抑制技术,可以有效预防组件PID衰减,让光伏组件始终保持在高效健康状态。

发电更高:多路MPPT(1MW100路以上),降低阴影遮挡、倾角和朝向不一致、组串失配对发电量的影响,在渔光互补电站中发电量提升3%以上。而且达到同等发电量承诺的情况,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比集中式可节省系统投资0.33元/W。

更可靠:逆变器可靠性行业领先,可用度达到99.996%以上。而且单台逆变器故障不会中断整个系统发电,只影响几十KW容量,可直接更换,故障恢复快,此外THD主动自适应电网能力,可保障用电质量。

极简运维:逆变器重48kg,轻松安装,IP65防护,免维护设计,抗盐雾潮湿,通过智能营维管理系统,精确定位组串故障,提高运维效率50%以上。

华为智能光伏极大地帮助业主提高水面资源的利用率、单位面积土地的经济价值和土地的产出率,真正意义上把鱼塘变成了能源收集站,有效为业主创造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太阳能电池板在阳光下错落有致,闪着粼粼银光,俨然一幅电站与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有机融合的样子,参观人员无一不称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渔光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