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5.20—24)

2019-05-24 16:2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光伏热点光伏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1、超300亿可再生能源补贴即将下发 约120GW光伏电站正等待进入目录

日前,将有大概超过300亿的可再生能源补贴即将下发,具体规模未获确认,不过目前大部分电网公司还未收到财政部资金拨付的相关通知。

更多详情

2、国内光伏需求大幕正式开启 2019年内投产约4GW平价项目

2019年第一批共20.76GW风电、光伏平价项目公布,我们预计实际贡献增量需求超19GW。随着平价项目确定与政策逐步落地,光伏国内需求开始释放,预计2019年内投产的约4GW平价项目和今年的竞价项目将对下半年光伏需求端形成有力支撑,且随着平价项目并网高峰的到来和补贴项目的进一步竞价,2020年国内光伏需求有望实现进一步增长。

更多详情

3、最全! 2019年一季度中国光伏产品进出口数据曝光

根据机电进出口商会整理的数据,2019 年一季度多晶硅进口数量前7位企业分别是隆基、晶科、中环、荣德新能源、晶科、仁德新能源、晶澳和天合。一季度主要硅片出口额前五位企业分别是中环、隆基、协鑫、晶科和天合。电池片出口额前五位则是爱旭、晶澳、通威、尚德和横店东磁。组件出口额前五位企业分别是晶科、晶澳、天合、阿特斯和隆基。

更多详情

4、我国对欧盟多晶硅双反到期终止 自欧盟进口多晶硅数量开始增加

2018年10月31日,国家商务部发出年度第86号公告,终止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的反倾销措施和反补贴措施。对欧盟双反措施终止后,2019年一季度我国多晶硅自欧盟区德国进口数量首次超过韩国,德国成为我国多晶硅进口第一大市场,进口数量同比增长1.02%;自韩国、马来西亚、台湾进口数量分别同比大幅下降37.65%、27.46%和57.61%。预计2019全年我国自欧盟进口多晶硅数量将进一步增加。

更多详情

5、热点从增量变存量,光伏行业投资逻辑变了!

2019年以来,光伏电站交易市场日趋火爆。仅3月底以来,2个月的时间里,上市公司公告的交易规模就高达1717MW!2018年531之后,光伏市场新增速度降下来,存量交易大起来!即,光伏行业在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