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5.13—17)

2019-05-17 15:2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光伏热点光伏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1、国务院:6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太阳能电池及逆变器加征关税至25%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其中,太阳能电池、逆变器以及变压器等光伏产品确定征收25%的关税,对贸易战发起反击。

更多链接

2、叠瓦已死 拼片将生

近些年伴随着硅料、硅片、电池片价格连连下滑,整个电站系统成本中“硅”成本占比越来越低,进而使得叠瓦这种“浪费”电池片但能提升组件效率的叠瓦封装方式渐渐变得有经济性可言。直到拼片的出现彻底打乱了原先的逻辑,拼片技术在不浪费电池片的基础上实现了不输于甚至是超越叠瓦的组件效率,这种革命性技术的出现使得叠瓦失去了任何存在的意义。

更多链接

3、官方解读|2020年各省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指标出炉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了解有关政策主要考虑,针对各界关注的主要问题,记者采访了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有关负责人。

更多链接

4、3.5GW户用指标可以用到年底

4月30日,发改委价格司明确了0.18元/kWh的度电补贴之后,市场上关于户用项目抢装的声音更加强烈,关于2019年3.5GW的户用指标能用到年底吗?智汇光伏王淑娟认为,2019年3.5GW的户用指标,是可以用到2019年4季度的!

更多链接

5、双面/双玻、半片、多主栅(MBB)、叠瓦等市场分析 未来装哪种组件能赚到?

尽管现在处于行业调整期,但投融资机构还是对光伏行业信心满满,最近国内权威证券机构从技术角度出具了一份报告,分析了未来光伏组件的技术趋势,并继续推荐投资者关注光伏。想要知道未来采购、安装哪种组件能赚到,请查看下面更多链接。

更多链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