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塔式系统市场正文

哈密50MW塔式光热电站开始核心设备安装 预计10月底运行

2019-05-13 11:30来源:哈密日报关键词:塔式光热电站光热示范项目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8日,伊吾县淖毛湖光热工业园区雨后转晴、风力5级。随着一声令下,哈密塔式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吸热器钢结构开始吊装。

作为我国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哈密5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电站项目,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今日进入核心设备安装阶段,项目建成投产后,可以实现电力稳定的输出和良好的调节性能,对推动整个新疆光热发电产业技术进步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

中国能建天津电建哈密光热项目经理杨波介绍说,该工程是国家首批光热示范项目,习近平总书记称之为伟大工程。吸热器是塔式光热电站的核心,是热源收集的主要设备,也是工程中难度最大的一项。

40米高的吸热器要安装在181米高的吸热塔顶部,而伊吾县淖毛湖镇年大风天气达到了180天,给施工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为了安全、顺利完成吸热器吊装工作,工程队提前做好预测、科学组织、认真研究,保证开工顺利进行。”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占地440公顷,项目工程自2017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土建工程,吸热塔、集热场、熔盐罐、熔盐泵、汽机房、定日镜组装厂房等重点设施全面开工建设,进入到了施工高峰期。

中国能建中电哈密太阳能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军说:“我们利用安装在地面上的14000面定日镜,将地面太阳光准确反射到200多米高的吸热器上,进行光热交换,将吸热瓶内低温熔盐加热成高温熔盐,高温熔盐从290度升高到560度,并将热量进行储存,储存的高温熔盐在蒸发系统内进行换热,产生合格的高温,高压蒸汽,推动蒸汽机进行发电。

现在进入全面的安装阶段,预计今年10月底开始运行。”该项目属于绿色环保项目,没有污染物的排放。发电品质优良,有别于其他的风电、光伏这些发电的间歇性,还可以对风电光伏进行补充和支持。

据介绍,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供电量2亿度,年节约标煤6.19万吨,减排燃煤所产生的二氧化硫年约61.89吨,减排氮氧化物年约61.89吨,减排烟尘年约19.84吨,减排温室效应气体二氧化碳年约15.48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塔式光热电站查看更多>光热示范项目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