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阳光电源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

2019-04-28 18:0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清洁电力 守护青山绿水

阳光电源密切关注全球气候变化趋势,积极应对环境挑战,坚持与环境共生发展,在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径的同时,完善环境管理体系,创建绿色工厂,深化节能减排,规范废物处理,建立环保预警及应急机制,努力追求环境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2018年公司无因废气排放、水污染排放等导致的环境污染事件。

7.png

2018年,公司在环保领域投入资金265.7万元。

截至2018年底,阳光电源产品在全球市场的累计装机超过7900万千瓦,每年生产清洁电力1020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8160万吨。

品质变革 满足客户需求

阳光电源始终坚持“倾注匠心 追求卓越”理念,“用卓越的品质铸就阳光第一品牌”的质量战略,在ISO9001:2015的基础上推行IATF16949:2016质量管理体系,突出“以顾客为中心”“注重缺陷预防”“减少变差与浪费”“持续改进”等先进理念,关注并满足顾客要求,以提高客户满意度,2018年客户满意度为92.4。

8.png

国内建成10个省级服务中心、区域服务网点13个;海外建成服务网点53个,分布在欧洲、美洲、澳洲、东南亚等地,同时打造印度服务中心为全球服务工程中心,全面支持海外其他区域服务需求,实现集团业务拓展市场区域内服务全覆盖。


以人为本 成就员工梦想

阳光电源积极营造公平、合法、健康、安全的雇佣环境,保障员工权益,丰富员工生活,为员工提供全方位的职业发展规划和培训支持,充分挖掘和实现员工价值。

2018年公司在安全领域的设施投入和运营投入1150.2万元,职业病体检覆盖率100%,EHS人均培训小时数为3.8小时,同比增加9.4%。全年未发生一般安全生产事故、重大安全事故和重大职业病事件及消防事件。

9.png

阳光电源持续关注员工能力发展需求,成立阳光商学院,开展公司中高层管理者及管理后备干部能力培养建设,并组织针对新员工、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等系列专题培训,搭建起学习型组织;员工工资均高于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同工同酬,重视女性员工权益保护;坚持执行员工年休假制度,开展年会、家年华、毅行、技能大赛、各类球赛等系列主题活动。

公司已连续十年组织开展“组织健康度”调查,从领导、结构、流程、员工四个维度推动,2018年,共计回收问卷2716份,组织健康度82%。

携手共进 实现合作共赢

10.png

供应链管理方面,阳光电源力求与供应商结成长期的、信任的、可持续的合作伙伴关系,积极促进SA8000认证在供应链中的普及,并要求加入的供应商须取得职业健康安全、环境以及质量等管理体系认证,2018年供应商通过认证的比例分别为16%、41%、95%。

经销商管理方面,阳光电源家庭光伏业务版块在全国搭建完善的经销商服务体系,并推行团队建设、开店支持、服务车奖励、市场物料赠送、全方位培训、活动推广、品牌传播、运营支持等360度立体化扶商。

感恩之心 倾情回馈社会

阳光电源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号召,运用自身在新能源产业的专长及能力,积极践行光伏扶贫这一模式,培育贫困地区和家庭的造血功能。截至2018年底,公司光伏扶贫足迹遍布全国16个省份,帮扶对象超300000户贫困户、2200个贫困村,总规模120万千瓦。

截至目前,阳光电源向安徽省多地累计捐赠5100千瓦光伏电站,在四川、山西、广西、江西等地捐建1070千瓦光伏电站;还承担了安徽岳西县、山东曹县等多地近1.8万户贫困户共计76万千瓦光伏扶贫电站的运维任务,为贫困户每年3000元的发电收益保驾护航。

11.png

公司还坚持公益投入,围绕扶贫济困、科普宣教两个领域,启动公益项目“少年梦想+”,为安徽萧县5所贫困学校捐建“阳光书屋”;向200余名印度当地大学生介绍太阳能广阔的市场前景,普及可再生能源知识;开放青少年绿色实验室和绿色工厂,全年接待超2000名大中小学生前来参观学习。

展望2019

阳光电源将继续秉持“让人人享用清洁电力”的使命,积极开拓全球市场,通过提供优质的清洁能源产品和服务,融入和促进更多国家和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承担更多国际责任,同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持续完善社会责任管理组织架构,进一步完善利益相关方沟通机制,逐步实现社会责任管理的常态化和规范化。

专家点评

12.jpg

年度荣誉

13.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