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寻找平价时代降低度电成本最优方案

2019-04-18 16:26来源: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特变电工度电成本平价上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随着《关于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建设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发布,平价时代的大幕徐徐拉开,光伏产业迈进了新的发展阶段。而在新阶段到来之前,特变电工就已经通过技术创新和提前布局,提出了平价时代降低度电成本的最优解——智慧光伏电站解决方案。

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新日前表示,预计“十三五”末将有望实现光伏平价上网,这将是新能源领域又一轮的起征点。

QQ截图20190418162544.jpg

特变电工自2000年起进军新能源领域,凭借强大的科研实力与生产制造能力,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作为特变电工的新能源板块主体,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光伏、风电、电力电子、能源互联网等多个领域成绩斐然,并占据了领先地位。其中,光伏EPC装机总量连续三年位居全球第一,逆变器已应用于全球1000余个光伏电站,累计出货量超过25GW。

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展至今,已成为世界领先的绿色智慧能源服务商,业务遍及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特变电工新能源板块实现收入突破120亿元,利润超过11亿元(数据来源HK.1799新特能源公告数据)。

为引领平价上网进入新时代,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加强管理创新,在系统解决方案领域不断追求更大效益。张建新表示,近年来,光伏系统呈现出容配比逐步提升、方阵容量持续提高等发展趋势,为尽快实现平价上网,需通过技术和非技术方案,从国家及各产业链上设备厂家共同推进。

当前,1500V光伏系统作为降本的首选方案,早已成为全球趋势,占比超过60%。特变电工提出的1500V组串式光伏发电解决方案,针对当前光伏电站建设及运维中面临的痛点,通过提高容配比、大方阵、智能运维等技术类方案,提高组件发电量及设备利用率,减少运维工作和故障停运时间,进一步提升电站的综合收益。

“容配比的提升,对平价上网的推进以及度电成本有非常大的好处。”张建新分析说,高容配比设计可大幅提升系统收益,100MW电站采用1.22倍容配比后,相较1.0倍时初始投资成本减少了779万元左右,度电成本则降低了0.25分/瓦。

基于在光伏领域的丰富经验与深厚积累,特变电工自主研制的1500V大功率组串式逆变器,支持1.35倍以上容配比,适应4MW以上大方阵,组串I-V扫描,智能精准,动态过载能力高达25%。

“针对南亚、中东和北非等国际市场,支持的容配比可达1.7倍。”张建新介绍说,“通过提升容配比,还可延长光伏电站工作时间,并且在光照条件欠佳的地区,降低组件温度,减少串联适配以及遮挡带来的影响。”

多年来,特变电工一直致力提供新能源创新解决方案并努力实现协同增效,在平价上网的新形势下, 提出了“光伏·伙伴”数据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对电站产生的海量数据进行全方位的实时采集、高效传输、精确计算、智能处理、多维展示,从而实现高水平的运维。“通过智能运维系统,分析组件发电量、提升设备利用率以及减少故障运维时间,可提升综合收益5%以上。”张建新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变电工查看更多>度电成本查看更多>平价上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