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效率最高!阳光电源大同“领跑者”基地50MW项目实力领跑

2019-04-13 21:5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阳光电源领跑者大同领跑基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山西大同光伏“领跑者”基地13个电站2018年发电数据对社会公布,阳光电源铭阳电站50MW项目表现抢眼。数据显示,去年该电站系统效率高达82.7%,超承诺效率1.7%,在首批光伏“领跑者”基地13个单体项目中排名第一。此外,该项目去年年发电小时数与发电量分别高达1610小时、8071万千瓦时,在基地同等规模单体项目中同样位列榜首,成为名副其实的“领跑者中的领跑者”。

QQ截图20190413215549.jpg

系统集成,技术实力派

从2016年以全国最大1500V智慧光伏电站身份成功亮相,到2019年再度跨越,成为光伏行业“能效冠军”,大同“领跑者”基地项目的背后,是阳光电源始终秉承因地制宜,科学设计的原则,充分发挥自身系统集成技术优势取得的成果。

据了解,阳光电源通过持续的集成优化创新,不断整合业内先进方案和资源,通过反复论证,率先应用了1500V直流技术+可调支架系统。在可调区域,通过大量仿真设计,对可调支架的调节频率、调节方法和适配坡度均做了细致优化。同时,与1000V系统相比,1500V系统可降成本约5%,提升PR值约1-2%,进一步助力项目降本增效。此外,阳光电源还根据实际情况,大胆尝试使用最大发电量倾角代替最大辐照倾角,显著提升项目发电量。通过方案最佳配置、系统最优集成,可调区域较固定区域每年可提高发电量约6%,从实际发电量情况看,该项目前期方案设计也被证明是极具科学性和前瞻性。

QQ截图20190413215641.jpg

运维增效,安享高收益

针对大同“领跑者”基地项目,阳光电源从项目设计之初就高度重视后期运维。除了线下日常巡检、故障消缺、性能检测、电力检修外,阳光智维导入了自主开发的iSolarCloud阳光云管理平台,实现对整个项目运行设备的实时数据监测与智能数据分析,通过线上线下运维管理闭环,有效提升运维效率。

此外,在实际运维过程中,阳光智维通过低成本创新,不断探索提升发电量的举措,预测性组件清洗、电压优化、可视化运维等方案先后在该项目中应用。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大同采煤塌陷区基地情况,如何在不影响发电量的基础上节约清洗成本成为整个基地面临的难题。阳光智维通过深入研究,采用降尘监测设备测量污染物比例,将数据实时转化为发电量损失,及时掌握清洗经济模型临界点,并结合天气情况开展清洗程序,不仅降低了污染物对发电量的影响系数,保证系统发电效率,还有效降低了组件清洗成本。

随着平价上网进程的加速,阳光电源将坚持通过系统集成优化设计持续降本,智慧运维赋能增效,降低度电成本,迎接平价上网时代的全面到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领跑者查看更多>大同领跑基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