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一纸文件让甘肃售电市场陷入乱局

2019-04-04 09:30来源:享能汇工作室关键词:售电太阳能发电甘肃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4月3日,甘肃省电力交易中心发布《甘肃省 2019 年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第二批直接交易补充交易公告》(以下简称《补充公告》)强调:本次补充交易,售电公司和代理用户需重新确认委托关系,书面提交委托协议,未提交视同原委托关系解除,提交时间截止4月4日下午16:00前。

该文引起轩然大波。甘肃省某售电公司对享能汇说:“这事实上否定了售电公司过去的几个月为2019年交易所做的准备,而且交易中心只给了这么短的时间,太强人所难。”

事情的原委还需要追溯到3月27日。2019年3月27日,甘肃省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甘肃省 2019年度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第二批直接交易市场公告》(以下简称《市场公告》),此次交易总量133亿,其中售电公司代理了92亿,各市场主体根据这次公告,于2019年3月29、30日开展了交易,最终结果是:成交13家用户,成交电量4.4477亿,由售电公司代理的92亿电量全部未成交。

《市场公告》中有两点耐人寻味。第一点是《市场公告》说“2019年3月29、30日开展了交易”。但享能汇查阅文件显示,甘肃省发改委《关于印发<甘肃省2019年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实施细则>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有关交易时间的内容是:2019年3月28-29日开展交易。

另一点是“由售电公司代理的92亿电量全部未成交”。据甘肃的售电公司介绍,甘肃交易中心认为大量交易不成功是由于售电公司导致,所以在补充公告中对售电公司开刀。而且在当天早晨,各地市供电公司也接到上级单位甘肃省电力公司指示,对用户施加压力,要求:客户再次与售电公司确认代理事宜,并建议客户取消与售电公司的委托,与发电企业进行直接洽谈。可谓是双管齐下。

不仅如此,据说在交易中心公布的交易时间内,部分交易并未达成,于是在交易时间外一些用户又进行了交易。

这和2018年第三次交易如出一辙,曾在2018年前两次交易大部分用户也是未成交,于是在没有任何通知公告及正常渠道告知的情况下,交易中心以确认单的形势完成了该次交易,并直接发布了结果,最终仍有大唐、国电没有成交,但在最终以交易平均价进行了强制结算。

甘肃电力交易的乱象远不止于此。2018年11月28日,兰州新区经济发展局向新区电力用户、国投甘肃售电公司下发通知,指定要求各电力用户与国投甘肃售电公司进行代理合作。



相关推荐:

咨询电话:13393344417(微信同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甘肃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