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工频隔离和高频隔离方案在光伏离网系统中的应用差异

2019-04-01 10:00来源:深圳晶福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晶福源光伏逆变器离网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离网光伏发电系统是一种独立自给的可再生新能源供电系统,可广泛应用于偏远山区、牧区、海岛、通讯基站、野外作业等无有效电力覆盖的场所。它利用清洁能源太阳能,解决偏远地区人们的生活,生产的基本用电问题,从而改善他们的生活水平。其中离网逆变器作为光伏离网系统中的核心部件,其作用非常关键。

QQ截图20190401095715.jpg

在光伏离网系统中,为了系统的安全运行。离网逆变器一般都带有隔离变压器。按照隔离变压器的工作频率来分主要分为工频离网逆变器和高频离网逆变器。本文以晶福源单相离网逆变器XPI系列为例,其内部输出端带一个工频隔离变压器(50Hz),称为工频隔离逆变器。 该系列机型功率范围1-7KVA,输出电压分为230V和110V,采用滑轮式设计,移动运输便捷。晶福源单相iXCEED(2-5KVA)系列,以微处理器作为处理控制中心,以高频开关元件或者高频隔离变压器替代逆变器中的工频变压器工作,叫高频隔离逆变器。该系列机型最高效率可达93%,壁挂式安装,方便快捷。

QQ截图20190401095725.jpg

▲XPI系列工频离网逆变器

QQ截图20190401095732.jpg

▲iXCEED系列高频离网逆变器

工频隔离逆变器和高频隔离逆变器在性能上的差异也非常明显,部分差异对比如下:

QQ截图20190401095740.jpg

结合以上差异,工频离网逆变器相比高频离网逆变器来说,其优势是,功率部件更稳定可靠、过负荷能力和干扰能力强,面向非线性负载设计,输出失真度小。同时因为其内置工频变压器,整体效率较高频变压器偏低,体积大,重量比较重,成本较高。如果负载是冲击性较大的电动机等感性负载,建议选择工频离网逆变器,如果负载是冲击性较小的阻性负载,建议选择高频离网逆变器。

性能决定了应用,用户在选择的时候,要结合实际情况,选择最合适的方案,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

自2003年创建以来,晶福源一直致力于光伏离网逆变器的研发。产品功率范围涵盖0.5~160kW,种类齐全,能满足各种光伏离网发电应用需求。作为国内最专业的光伏离网逆变器制造商之一,晶福源将继续为客户提供性能稳定和极具性价比的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福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离网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