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天合光能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助推特色小镇智慧能源系统发展

2019-03-29 16:16来源: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天合光能可再生能源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科技部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公示,天合光能参与的五个项目均成功入选。此前,本公众号向读者介绍了入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高效同质结N型单晶硅双面发电太阳电池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产线示范”项目、“可控衰减的N型多晶硅电池产业化关键技术”项目、“钙钛矿/晶硅两端叠层太阳电池的设计、制备和机理研究”项目和“高效P型多晶硅电池产业化关键技术”项目。作为本系列报道的最后一篇,天合光能参与的“特色小镇全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热电气储耦合供能系统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又是怎样的呢?一起来了解。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的“特色小镇全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热电气储耦合供能系统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入选科技部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公示名单。天合光能将与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和业内知名企业共同合作,以期在特色小镇安装风、光、生物质、储、氢等全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热电气储耦合供能系统,实现特色小镇可再生能源替代。

“特色小镇全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热电气储耦合供能系统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由天合光能全资子公司天合智慧能源投资发展(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智慧能源”)牵头参与。天合智慧能源一直致力于分布式可再生能源、智能微网和能源物联网等技术研发和项目开发,全面推广光伏、风电、生物质、分布式天然气、氢能等可再生能源和储能技术,实现清洁能源替代传统能源。天合智慧能源综合运用大数据、云(雾、边缘)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智能控制等先进技术,研究和开发智能终端、能量管控和智慧能源大数据云平台技术,从而促进智能微网和能源物联网技术发展,建设以智慧能源为基础的特色小镇和智慧城市。

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实施,天合智慧能源将继续发扬创新为本的精神,研发基于全可再生能源应用于特色小镇的多能互补智慧能源系统,并牵头开展特色小镇智慧能源系统示范工程的设计、开发和系统集成工作,为智能微网和能源物联网的应用及特色小镇智慧能源系统的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