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锦浪科技:全球领先的光伏逆变器生产商

2019-03-27 11:57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作者:敏洪关键词:锦浪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9日,锦浪科技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首日涨幅44%,强势涨停,开启了公司发展的新征程。

锦浪科技立足于新能源行业,专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是一家专业从事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核心设备组串式逆变器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组串式逆变器,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不可缺少的核心设备。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全球化布局成果显著,目前公司产品畅销于亚洲、欧洲、美洲及澳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并积累了众多优质客户。随着公司登陆资本市场,将进一步拓宽市场知名度,有效提升公司总体竞争力,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矗

坚持自主研发 掌握行业核心技术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自主研发与自主创新,公司拥有一支优秀的技术研发和管理团队,由国家特聘专家王一鸣带领,拥有众多优秀技术人才,且和国内一流高校进行产学研紧密合作,从基础理论到产品工业化实现了无缝连接。

同时,公司加大对科研经费的投入,2016年、2017年、2018年支出研发费用占总营收比例分别为3.66%、3.77%、3.70%。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研发人员107人,占员工总数比例16.16%。公司研发团队被评为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建有企业院士工作站。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取得了丰硕的研发成果。截至2019年3月,公司已取得专利证书的专利51项,并获得了多项荣誉与奖项。

此外,作为行业内知名的生产和研发企业,公司承担了行业内相关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参与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服务规范》(DB31/T1034-2017)、户用并网光伏发电系统测试技术规范(CGC/GF094:2017)、户用并网光伏发电系统电气安全设计技术要求(CGC/GF093:2017)的起草制定。积极参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定既体现了公司技术研发优势,又能使公司准确把握本行业的导向和发展趋势,为公司在市场竞争中确立优势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已经掌握了新型高效率逆变电路技术;防火灾隐患直流电弧检测技术;多逆变器并联的抗谐振控制算法等多项核心技术。比如,新型高效率逆变电路技术应用于组串逆变器的逆变电路部分,通过该逆变电路将直流电能转换为交流电能并输送给电网。使用该新型逆变电路,可以有效提高逆变器转换效率和可靠性。

随着公司研发技术的深入,公司多款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也实现了更新换代。公司的单相产品中,根据不同的功率等级,单相产品从2G 系列迭代到4G系列。4G系列产品是公司最新一代机型,其体积更小,效率更高,更安全可靠,覆盖了更大功率范围的单相机需求,适用于各类单相输入的住宅、工商业型光伏发电系统。

目前,公司持续加大对新一代产品技术的研究,1500V组串型光伏逆变器项目、第五代逆变器研发技术平台等十项科研项目处于研发中,第五代逆变器研发技术平台作为基础研究项目,是基于研发全新一代电路拓扑结构和智能软件算法的第五代逆变器平台技术。这些持续的自主研发项目为公司保持行业领先提供了有力保障。

资质齐全 产品质量精益求精

在技术领先的背景下,公司对于产品质量更是精益求精。公司已建立起规范的管理制度,并建立了覆盖销售、采购、生产、库存等生产经营活动的ERP系统,对所有的采购、生产、库存、销售等活动进行控制。公司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以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建立了完备的质量控制流程,保证了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管理的高效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光伏逆变器,市场一般采用“合格供应商资质认证制度”,尤其是在国际市场中,要求生产商具有健全的运营网络、高效的信息化管理系统、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良好的品牌声誉。

公司是国内较早同时通过欧盟CE认证、澳大利亚SAA认证、美国ETL认证等主流市场认证的组串式并网逆变器生产企业,也是全球第一家获得PVEL产品可靠性测试报告的逆变器产品,体现了公司并网逆变器产品优异的性能及稳定的可靠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锦浪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