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通威股份拟募资50亿元扩产高纯晶硅项目

2019-03-18 09:36来源:中证网作者:康曦关键词:通威股份多晶硅光伏产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威股份(600438)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优先配售及网上申购时间为2019年3月18日。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含发行费用),其中26.5亿元投向包头2.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23.5亿元投向乐山2.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

降低高纯晶硅生产成本

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存续期限为6年,即2019年3月18日至2025年3月17日。到期后5个交易日内,通威股份将按债券面值的110%(含最后一期利息)的价格赎回未转股的可转债。根据发行方案,将向原股东优先配售,投资者既可以将债券转化为通威股份股票,分享公司发展成果,也可以债券形态持有,获得稳定的利息收益。

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含发行费用),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用于包头2.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和乐山2.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

公司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公司发展需要,与公司现有主业紧密相关,项目的实施将扩大公司高纯晶硅的生产规模,并较大幅度降低公司高纯晶硅的生产成本,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扩大公司高纯晶硅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实现公司打造世界级多晶硅生产企业和世界级清洁能源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

随着募投项目的投产,公司高纯晶硅生产成本将进一步降至4万元/吨以下。相较于国内外普遍大于7万元/吨的生产成本,公司多晶硅业务成本优势明显,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通威股份表示,未来公司多晶硅、电池片将在竞争中先对进口部分市场形成替代,并进一步淘汰国内落后多晶硅、电池片产能。

光伏行业发展潜力大

公司多晶硅项目扩产的背后,是对光伏行业的看好。公司表示,光伏行业发展潜力巨大。欧洲联合研究中心预测,到2030年,光伏发电在世界总电力中的供应将达到10%以上;到2040年,光伏发电将占电力的20%以上。而多晶硅产业作为光伏产业的上游行业,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和发展潜力。

2018年10月和12月,通威股份包头年产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一期2.5万吨和乐山年产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一期2.5万吨项目相继建成投产。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通威股份了解到,经过投产后的运行提升,包头一期和乐山一期项目的实际产能都将超过3万吨/年,再加上公司全资子公司永祥股份原有的约2万吨多晶硅产能,2019年通威股份多晶硅实际产能将突破8万吨。募投项目投产后,通威股份多晶硅远期产能将有望达14万吨/年。

从下游产能消化来看,通威股份表示,公司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为新增产能的消化奠定坚实的基础。永祥股份核心大客户皆为下游知名品牌企业,已开发的大客户基本覆盖了国内下游一线知名大企,包括隆基股份、中环股份等。良好的客户关系、优良的产品品质能保证公司募投项目投产后的产能消化。万联证券指出,公司于2018年同隆基股份、中环股份签订的共计12.5万吨多晶硅销售订单,将有力保障公司未来三年多晶硅业绩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威股份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光伏产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