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越卖越亏!又一光伏企业宣布停产!

2019-03-15 14:03来源:光伏每日头条关键词:达能硅片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太阳能市况骤变,致整体产业供应链于下半年呈现极不稳定的状态。13日,太阳能硅晶圆厂达能宣布,去年太阳能市况陷入低迷,公司的主要产品多晶硅片价格下跌达到6成,市场价格远低于生产制造现金成本,即使2019年以来价格略回稳,公司也致力于各项成本降低,仍无法避免卖越多亏越多的窘境。因此,董事会决议将不符合经济效益的晶圆厂停产并且转让营业资产。未来,在相关合约进行完毕之后,将会寻求新事业的发展。而受到市况不佳的冲击,13 日暂停交易的达能,目前的股价仅剩每股 3.25 元,跌破每股净值 5 元的价位。

达能还表示,目前台湾电池厂客户多专注于生产单晶硅电池,这导致多晶硅片失去了内需市场。

综观全球太阳能发展趋势,达能指出,即使未来全球太阳能市场还有机会出现成长趋势,且在相关绿能政策推动下,使台湾内需市场有机会进一步发展。然而在市场产品价格剧烈下跌,和单晶产品大幅侵蚀市占率之环境下,多晶硅片着实难以再度回复产能利用率。

另外,随着产业结构变化,达能业务紧缩,精简了组织结构和降低运营费用后,公司仍持续亏损。因此,达能决定,为保障股东权益和兼顾其他利害关系人的利益,同时考虑到公司长期经营前景,拟将不符合经济效益的晶圆厂停产。

上述闲置工厂停产后,除维持销售存货及基本营运外,达能厂区内厂房建筑和机器设备等闲置资产将规划予出租或出售,活化资产以充实用于长期转型的运营资金,同时积极拓展太阳能产业以外具的具有发展潜力的业务机会。

另外,达能还指出,2018 年因为市况从 6 月份开始大幅下滑之后,公司即开始陆续优退和资遣员工。自 2018 年下半年至今已减少百余名员工,其中资遣达到六成以上,目前剩下约 20 多名员工来维持现阶段的营运。

上月末,“单晶硅片P型M2 180μm厚度”型号硅片全球价格统一上调,涨幅约3.28%,此乃单晶硅片在连续十次降价后的首次涨价。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内外需求超预期成长、行业供需持续偏紧的表现,意味着太阳能产业趋势可能反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