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隆基滁州5GW单晶组件工厂投产

2019-03-08 16:30来源:隆基乐叶关键词:隆基单晶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8日,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单晶产品供应商隆基股份公布,旗下安徽滁州5GW高效单晶组件工厂正式投产,这标志着隆基在高效单晶组件上的布局进一步深化,提升公司对全球客户高效产品需求的实现能力。

滁州5GW工厂项目总投资约22.6亿元,2018年5月开始施工建设,顺利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工厂采用目前最领先的设备与技术,产线实现全自动化,产出的组件能很好地满足各类高效市场需求。滁州工厂生产的组件包括半片双面PERC组件Hi-MO3及下一代新产品,在产品方面继续引领高效率、高可靠、高发电能力的技术潮流。

事实上,自第一块单晶组件从滁州下线,该工厂已正式运行了两个月左右。经历了设备调试、产能爬坡、效率稳定等准备工作,滁州工厂一期2.5GW项目已在紧张忙碌地为全球客户进行组件生产,二期也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很快将全部投入生产。

近两年,单晶PERC组件受到全球光伏市场青睐与认可。PERC带来的高效率,能进一步提升产品单位面积的功率输出,有效降低BOS成本;双面组件进一步将PERC的价值延伸到背面,提升系统综合发电能力。目前,隆基旗下单晶电池与组件产能已全部切换为PERC产线,兼容单面和双面。

隆基乐叶总裁李文学表示:“2019年,公司面临高速增长的全球订单需求与高效电池组件产能不匹配的问题,滁州工厂的投产将大为缓解这一问题。滁州工厂不是简单复制,将实现更多技术成果的转换,推动新产品新技术的量产。”

据了解,隆基规划的2020年45GW单晶硅棒硅片产能扩张计划不变,电池组件环节也会适应全球市场需要。作为全球太阳能单晶技术的引领者,隆基还会持续投入研发,保持产品和技术领先,加速全球平价上网进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查看更多>单晶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