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英威腾披露2018年业绩快报:营收同比增长7.82% 净利同比下降0.72%

2019-02-27 15:1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英威腾光伏企业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7日,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威腾”)披露2018年度业绩快报。

2018年,英威腾实现营业总收入22.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2%;实现营业利润2.14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4.49%,实现利润总额2.1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降低7.22%、0.72%。具体财务指标如下:

QQ截图20190227150319.jpg

英威腾在业绩快报中指出,经营业绩指标变动的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

(1)工业自动化业务持续稳定增长,电源业务保持高速增长,轨道交通由研发阶段全面转入生产交付阶段,按照交付进度确认了部分收入,新能源汽车、光伏业务受国家政策及行业变化,收入未达增长预期;

(2)受产品结构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有所下滑;

(3)因新能源行业政策变化,英威腾商誉减值测试对投资唐山普林亿威公司形成的商誉提取了部分减值准备,对业绩造成影响。

英威腾成立于2002年,2010年在深交所A股上市,专注于工业自动化和能源电力两大领域。目前拥有16家控股子公司,营销网络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英威腾官网消息,在光伏发电领域,英威腾主要为市场提供组串型光伏并网逆变器产品及光伏扶贫与分布式发电项目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威腾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